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专家 > 每日大盘评述 > 正文
 

叶剑:年报预期行情悄然展开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24日 15:35 光大证券

叶剑:年报预期行情悄然展开

  周三沪深振荡下探,但是,从其中的热点个股看,已经可以看出:市场悄然展开了“年报预期”行情。主要反映在:

  (一)中长期底部的业绩预盈预增股表现较为突出。主要是沧州大化(资讯 行情 论坛)等品种。

  (二)中小板中,部分业绩优异、盘子很小未来有送转增可能的品种,整体表现突出。

  从近期行情的脉络看,热点的维系,仅仅靠沪深本地股的题材炒作,显然不能得到支持和走向长远。小飞乐的涨停板追涨盘,已经只有几万股;沪市本地股的炒作,已经到了沪市房地产板块,而行情的投机性、市场的脾性,历来是炒作房地产板块的时候、可能掩护其他板块的出货。在小飞乐随时可以打开涨停板、沪市本地股轮炒接近尾声的时候,市场悄然挖掘“年报预期”,是理性的选择。

  从“年报预期热点”的规模看,非常有限。只能作为星星之火对待。由于大多数股票是绩平绩差股,因此,星星之火也无法燎原。股指不但短线难以有较大起色,并且,一旦上海本地股的“疯狂”结束,则股指短线将进一步调整。而调整之中,可以观察“年报预期较好”的品种的表现。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东航客机在包头坠毁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雀巢奶粉被诉造假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国足告别2006世界杯
广州车展美女图450张
经典两厢车狂热贴图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