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专家 > 正文
 

三大板块值得再挖掘 蓝筹股疲弱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18日 11:23 新京报

三大板块值得再挖掘蓝筹股疲弱

  北京首放

  昨日,沪市开盘后便呈现震荡整理、逐级下跌的走势。到了尾市,大盘收报于1356点,比前日下跌14点。涨跌家数之比显示,空方短线占据优势。成交额约76亿元,较前日有所减少。

  蓝筹股疲弱

  汽车金融跌幅超股指

  市场之所以出现回调的走势,一个重要原因是蓝筹板块短线整体进入整理。尽管蓝筹龙头股在盘中屡屡出现主力护盘的动作,多数龙头品种日跌幅也小于股指,但是凭借少数几只“超级航母”无疑难以推动市场持续上行。这些股票近年来在蓝筹股行情中,累计升幅较为可观。近日,该板块连续在市场接近敏感区域、即将回调之时有所表现,但是,这只能起到延缓市场回调时间的作用,不可能从根本上消除市场自身运行所需要的适当整理。实际上,股指在目前位置适当整理,有利于后市的发展。在蓝筹龙头品种略显乏力的同时,前日走强的其他大盘蓝筹股大多出现整理。特别是汽车板块和以五大银行股为代表的金融板块,周三的日跌幅大多超过股指,对于市场的短线走势造成一定的冲击。

  就股指运行看,上周三市场出现了强劲的回升走势。尽管随后出现短线遇阻的迹象,但是市场并未出现大幅回落,而是转入横盘整理的态势。主力在以这种方式消化短线的获利浮筹,同时等待市场继续突破上行的契机。分析股指昨日的表现,5日均线已经得而复失,但是该线并未拐头下行构成明显反压,下探低点位于上周末的开盘点位之上。在很大程度上,这说明密集成交区的下沿附近支撑较为有力,预示着近日市场很可能再次出现小幅震荡上攻。

  不乏涨停板

  三大板块值得再挖掘

  尽管昨日股指出现小幅的回调,但是两市不少个股仍然表现活跃,涨停个股多达12只。其中,ST板块个股占据了三分之二的席位。在周三逆势飘红的个股中可发现,作为近日科技股的主要风向标、龙头品种,浪潮软件(资讯 行情 论坛)经过短暂的整理蓄势再次强势上攻并且收于涨停。与之关系密切的浪潮信息(资讯 行情 论坛)随之放量大幅飙升,新太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云大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哈高科(资讯 行情 论坛)、中国软件(资讯 行情 论坛)、创智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双环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汇源通信(资讯 行情 论坛)、振华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山大华特(资讯 行情 论坛)、特发信息(资讯 行情 论坛)、天大天财(资讯 行情 论坛)等科技股震荡上行,形成了较为明显的群体上攻态势。对于股指和人气,产生了较为积极的影响。

  值得注意的还有三大板块:一是不少资源类个股呈现强势上攻的走势,比如中金黄金山东黄金、贵研铂业(资讯 行情 论坛)、豫光金铅(资讯 行情 论坛)和西藏矿业等贵金属有色金属类个股。二是以煤炭为代表的能源、电力等板块整体逆势逞强,比如西山煤电(资讯 行情 论坛)、神火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国阳新能(资讯 行情 论坛)、兰花科创(资讯 行情 论坛)、乐山电力(资讯 行情 论坛)、盘江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安泰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开滦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兖州煤业(资讯 行情 论坛)、恒源煤电(资讯 行情 论坛)等,均有不俗表现。三是商业旅游板块不甘寂寞,南京中商(资讯 行情 论坛)、汉商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华联综超(资讯 行情 论坛)、西单商场(资讯 行情 论坛)、武汉中商(资讯 行情 论坛)、中兴商业(资讯 行情 论坛)、宝商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等相继出现在涨幅榜的前列。其中,华联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以涨停板跻身涨幅榜前列。看来,市场热点依然不少,尚待多方进一步深入挖掘。

  在跌幅前列,自上周末午后出现明显异动后,兰太实业(资讯 行情 论坛)近日连续大幅回落。昨日与*ST天海(资讯 行情 论坛)一起,成为两市的跌停个股。海正药业(资讯 行情 论坛)、宏盛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中国嘉陵(资讯 行情 论坛)、力合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天山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新希望(资讯 行情 论坛)、大冶特钢(资讯 行情 论坛)等,则位居两市跌幅榜的前列,这一定程度上说明个股风险在任何时候都不能低估。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蓝筹股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