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专家 > 每日大盘评述 > 正文
 

郑旻:震荡属正常 调整为上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12日 07:38 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郑旻:震荡属正常调整为上涨

  郑旻

  周四,沪深股市冲高回落,回落到周三大阳线的四分之一上方,仍属于强势,而且这么大的成交量指数并没有下跌多少,承接买盘的力量是很大的,在周三这么大的阳线过后,周四的震荡是很正常的事。

  这次行情与“9.14”行情完全不同,后者连拉5根阳线,完全是轧空式上涨,还没等人反应过来,行情戛然而止。这种没有回调,没有洗筹的行情是短命的,而本轮行情却不同,若周四继续大涨,倒令人担心行情的持久性。

  本轮行情表面上看似乎是受周三“企业年金即将入市”的利好刺激,但实际上这个消息公布后,盘中一度翻成绿盘,然后才有神秘资金将联通等大盘股推高,指数涨了20多点后激发了人气才拉出的大阳线。其实这一现象在最近的股市中表现了多次,例如11月3日黄菊副总理指出“资本市场迎来难得的发展机遇”,受此影响指数一度高开,但几分钟后即开始翻成绿盘。然后是有一股力量突然将指数推高,这些盘面现象都表明了大盘上涨不单是依靠政策利好,确实盘中存在一些托盘资金,数次在关键时刻拉动了人气。

  欲知后市,必须先明白本周三启动的行情到底是什么性质,笔者认为这是跨年度行情的开始,并不是一个简单的反弹。首先从政策面来看,我们不必罗列最近出台的“国九条”落实政策有多少,也不必研究货币政策的倾向,只要看看5月以来大盘下跌的最重要因素———大扩容,现在官方媒体始终没有说法就知道了。自从8月31日推出新股询价制度的征求意见稿,尤其是“9.14”行情快速回落之后,IPO的声音真的从市场上消失了,这表明了暂时不会出现任何打击股市的利空。

  就凭管理层的这个态度,我们还有什么理由怀疑股市会跌?其次从时间周期上看,2001年大熊市开始后,每年都有一把300点到400点的行情,而且每年时间有所提前。去年大盘在11月13日见底后发动了一轮跨年度的行情,今年的时间周期又到了,最悲观的想法也有这样一波局部牛市行情产生。

  最近,央行也表示将建立更灵活的汇率形成机制,而从明年1月15日起即将提高1%的外汇存款准备金率是为了给外汇占款减压。种种迹象表明国际游资非常看好人民币资产,正在以各种方式进入中国资本市场,这些都对股市造成强大支撑。

  总之,大盘已经从底部盘出,有逐步走强的迹象,短线调整是为了更好地上涨,而且这次调整不可能再回落到1300点了,底部会有所抬高。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