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专家 > 每日大盘评述 > 正文
 

宋宏云:预计将顺延弱势盘跌走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05日 09:55 汇正财经

宋宏云:预计将顺延弱势盘跌走势

  汇正财经 宋宏云

  今日模拟趋势弱势盘跌,预计大盘运行区间:1320点至1285点。

  大盘前日刚刚摆脱1300点的纠缠,因成交量严重滞后拖累,昨日大幅震荡走软。再续缩量盘整筑底走势。

  虽然我们次前就提出了,大盘快速脱离1300点一带的纠缠不会有太多的悬疑,也不会有太长的时间。但是加息利空并没有有效化解,前日在大盘反弹中成交量尽管有所增加,但是缺乏有效支持大盘反弹的力度。昨日早间大盘依然表现出了强烈的反弹欲望,仍旧是因为成交量迟迟不能有效跟进,反弹显现出了一定的疲态。盘面上也显得非常杂乱,尤其到午后沪市涨幅榜前列的都成了“ST”,而近期比较强劲的长江电力(600900)则成了逼退大盘的主动力。

  长江电力(资讯 行情 论坛)(600900)意欲向上挑战前次高点9.68元,但是由于市场本身目前所处的环境和挑战前次高点能量的不足而夭折。而它的夭折对大盘却构成了一定的威胁。因为它不仅仅是近期稳定大盘的功臣,而且还是整个电力板块的龙头。也有着市场冷暖指示器的作用。

  由于反弹受到量能滞后拖累和长江电力(600900)的瞬间跳水式下跌,大盘从今日最高1338点,直线向下再度逼近1300点整数关口,最低到1301点。尾盘收报于1304点,较上一交易日下跌21.97点。

  目前大盘要果断有效脱离1300点一带底部区域,必须要有一定量的量能支撑,我们从中期趋势分析,坚定随着时间对利空因素的淡化,大盘就会脱离1300点的纠缠向上运行的观点,但是没有量能支持的短线反弹仍将使市场忧心冲冲。因此后市必须积极补量,大盘就还会有反弹动能。

  综上所述,大盘昨日本身就因成交量的不足而呈现反弹疲弱的走势,又在长江电力(600900)的瞬间跳水的影响下,再度向下逼近1300点整数关。最低到1301点,在昨日的基础上下跌了21.97点。市场短线又一次被蒙上犹豫的阴云,不过,由于市场在1300点安全区,即便短线不会阴转晴大幅回暖,但是大幅向下的空间和幅度都相对有限。

  预计今日将顺延弱势盘跌走势。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大盘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