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专家 > 每日大盘评述 > 正文
 

消息面利好推动大盘放量飙升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04日 09:31 深圳商报

消息面利好推动大盘放量飙升

  【本报讯】经过连续四天下挫的深沪股市终于昨日止跌,并出现放量大幅反弹的喜人局面。其中深证成指(资讯 行情 论坛)收盘3195.28点,上涨36.27点,涨幅1.15%;上证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收盘1326.75点,上涨25.22点,涨幅1.94%。两市成交量明显放大。

  消息面利好是主因

  博信投资陈钟分析,昨日大盘止跌大幅反弹的外因是消息面的利好:管理层再次要求有关部门和单位加紧工作,切实把“国九条”落到实处。内因是大盘本身跌幅较大,沪指1300点是对多头重要的支撑;很多蓝筹指标股下跌动力减弱,已有反弹的要求;长江电力的挺身而出对反弹起到一定作用。

  反弹能持续一段时间

  中证资讯张志民表示,目前当然不能认为是牛市来临,但继续反弹一段时间则没问题。目前的政策面显示,坚决做多的意向很明显。很多股票也已跌到位。11月份是上市公司定期报告的真空期,业绩方面的压力已不存在。另外,为了保牌,上市公司的重组将更为活跃。这样,整个11月份都将以反弹为基调,但要突破9.14行情的高点,难度较大。

  后续利好可能出台

  从消息面看,市场分析人士预计,落实“国九条”将有后续利好出台。具体分析,可能出台的后续利好有以下方面:证券公司质押贷款及进入银行间同业市场的管理办法;降低券商交易席位费;类别股东表决机制;强制分红;网上股东大会;商业银行设立的基金公司;企业年金入市;社保基金等长线资金直接入市等等,必将会适时推出和逐条落实。

  操作上不要盲目做空

  陈钟建议,目前投资者不要盲目做空,应多注意把握一些板块个股的机会。其中主要是公用事业、交通运输、港口、消费、软件等类的个股。

  华泰证券庄虔华认为,在目前位置,投资者不要轻易割肉,对有机构把持的蓝筹股可在其大跌时择机介入,可以比较容易地获取波段收益。当然也不要过于贪婪,并要注意止损。

  张志民分析,11月的行情并不以业绩为主线,因此主流热点将是超跌低价股和题材股以及中低价的科技股。投资者可重点关注这几个板块,择机介入,波段操作。(章贡)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万张精彩家装美图欣赏
购房装修答疑集锦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