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专家 > 每日大盘评述 > 正文
 

大盘股跌破发行价 结构调整加剧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03日 08:44 四川金融投资报

大盘股跌破发行价结构调整加剧

  本报讯 近期大盘蓝筹股金身屡屡被破,继10月20日华夏银行(资讯 行情 论坛)跌破每股5.60元的发行价后,昨日TCL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步其后尘,一举跌破4.26元的发行价,报收于3.89元。

  昨日TCL集团以4.29元平盘开盘,经短暂横盘后展开快速跳水,不仅跌破4.26元的发行价,还一度下探3.86元的跌停板,终盘报收3.89元,全天跌幅达9.32%。

  近期以来走势恶化的大盘股还远不止上述两家,如中国联通(资讯 行情 论坛)曾被市场视为铁底的3.00元配股价本周一失守、海螺水泥(资讯 行情 论坛)最近20多个交易日内,从最高14.01元跌至本周最低的8.81元,股价已与其H股接轨。

  由于这些大盘蓝筹股权重高、影响大,市场对其走势极尽关注,尤其担心其效应进一步向其它蓝筹股扩散。一些市场人士认为,上述个股走势表明目前结构性调整正在进一步深化,蓝筹股内部的分化也开始加剧,其中起决定作用的仍是公司基本面及所处行业的情况。它们的走势固然将对大盘构成巨大冲击,但从盘面看,上海机场(资讯 行情 论坛)、盐田港(资讯 行情 论坛)等港口运输类股票继续震荡走高,长江电力(资讯 行情 论坛)等也保持着强势整理,说明目前机构在主要操作策略上仍是在调整持仓结构。 (本报记者)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