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专家 > 汇正财经 > 正文
 

宋宏云:大盘将强势震荡盘整格局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0月29日 10:25 汇正财经

宋宏云:大盘将强势震荡盘整格局

  宋宏云

  今日模拟趋势震荡向上,预计大盘运行区间:1355点至1327点。

  昨天早间笔者在预报中及时提出,市场正在转强。28只个股涨停就是信号。

  昨日两市再以13只个股涨停,如果加上涨停的13“ST”类个股,就有26只个股封在了涨停板。而没有一只跌停。

  尽管如此,但是我们还是坚持碎步向上的观点。目前大盘上冲收复了5日10日均线,将后会在大幅震荡小幅盘升中逐步收复20日、30日60日以及90日均线,然后所有收复的均线再逐步发散,到那时大幅拉升在技术上才会具备必要的条件。

  就是说目前大盘要稳健向上,只能以一种大幅震荡小幅盘上的步履向前慢慢推进。会选择脉冲式向上的格局,不会再次上演9.14行情那种宣泄式的冲动。这是由于9月14日行情瞬间的冲动带给投资者和整个市场的不是兴奋,而是比较另类的“伤感”,9.14行情后又有大批量的股价创出了新低。因此市场的转强并不会形成新一轮瞬间的大幅冲动。

  另外,政策面近来冷热风一块刮,方向不明,市场的犹豫和持股信心的不足不会快速大幅托起大盘。

  不过,我们应该看到,市场逐步转强的迹象很明显。昨日早间大盘最高上冲1356点,并没有一直上冲,还是摆出了大幅震荡小幅向上的态势。

  综上所述,在面对市场缓慢转强,并已经成功收复5日、10日短期均线的情况下,我们可以这样认为,市场的第二次弹底已经结束。市场的活跃度也在逐步增强,从10月21日至今日已经连续6个交易日成交量保持到了100亿元以上,为大盘的逐步反弹奠定了比较坚实的基础。不过周线系统短期均线仍然对大盘的反弹构成一定的压力,仍需要一定的时间进行必要的修复。尾市的大幅跳水正说明市场向上的反弹走势不会一蹴而就。因此我们希望投资者要保持谨慎乐观的态度。

  预计今日将延续震荡反弹走势。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大盘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