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专家 > 每日大盘评述 > 正文
 

陈泳潮:疫苗概念股 恰遇爆发界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0月28日 11:19 金通证券

陈泳潮:疫苗概念股恰遇爆发界点

  据新华社电 青海省卫生厅27日就青海省近期发生鼠疫和疫情控制情况向社会发出通报称,青海省确诊鼠疫病例19例,其中死亡8例、治愈11例,目前鼠疫疫情得到全面控制。而在浙江宁波,10月3日,宁波市第一人民医院报告发现慈溪市逍林镇有疑似登革热疫情。10月4日,省市专家确诊疫情为登革热。截至10月14日,当地共发现登革热病例83例,其中80例已痊愈,3例尚在医院进行隔离治疗,无一例死亡。看来在秋冬之际,有关传染病的疫苗概念可以适当关注。

  相信在此前的SARS危机和禽流感风暴中,投资者已经领略到疫苗概念股的风采。我们认为随着流感,禽流感, 登革热等大型传染病的出现,美国的疫苗告急、泰国的老虎、越南的禽流感,都将直接、间接的扩大了市场对相关预防性疫苗地市场需求,同时国家今后也将加大对于重大疫情防治地资金投入。可以说疫苗概念股将凭借其独特的概念和出色的成长性最终获得市场主力的认同,就实战角度而言在低价超跌板块有相当的涨幅后,疫苗板块有望借天时,地利,人和的优势被主力相中,成为下一阶段领涨大盘的明星板块。

  疫苗概念四大金刚

  中牧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600195):动物疫苗第一股公司是国内生物技术尤其是动物疫苗方面的龙头企业之一,其生产的畜禽疫苗市场销售量占全国30%以上的份额,畜用疫苗和特种疫苗的国内市场占有率更是在40%以上,在三大类疫苗领域均处于全国第一的领先地位,显示了公司在兽用疫苗领域的领导地位。财务指标方面公司2003年生物制品的毛利率达到53%,占公司主营业务利润的69.2%。此外公司与世界上最大疫苗生产企业之一法国梅里亚合资兴建了动物疫苗生产厂,并出巨资参股美国联合生物公司。在三季度疫苗销售淡季,业绩仍能保持增长,具有一定的想象空间。

  金宇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600201):市盈率最低的疫苗股

  投资7582万元的年产100亿羽份全国规模最大的冻干弱毒苗生产车间(禽苗GMP工程)已竣工投产,项目产品新增17个疫苗,并顺利通过农业部GMP认证,成为全国第一家获得GMP认证的强毒灭活苗车间。而此前国家农业部已经批准公司生产高致病性禽流感灭活疫苗,将成为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此外,内蒙古高校后勤园区项目二期工程145000平方米目前正在紧张有序地进行,预计将于11月完工,鉴于地产项目的高毛利率,有望给公司下半年业绩带来意外的惊喜。

  亚泰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600881):流感+禽流感

  最大看点莫过于控股25%的长生生物。长生生物,在国内疫苗领域占有重要的地位。目前长生生物主要产品有甲型肝炎减毒活疫苗,人用狂犬病纯化疫苗(Vero细胞),多价精制流感灭活疫苗等。其中甲肝疫苗国内市场占有率达40%,人用狂犬病纯化疫苗(VERO细胞)国内首家投入市场,流感灭活疫苗柱层析纯化技术获国家发明专利。

  上海医药:疫苗销售 联手巨头

  公司主要从事各类中西药、生物制品、基因疫苗等药物以及医疗器械的生产销售,垄断了上海大部分市场。尤其是公司与全球第二大流感疫苗生产商美国凯龙公司合作,作为美国凯龙公司在中国的流感疫苗总代理(中国区疫苗都来自凯龙在意大利西耶那的生产基地,因此现有的流感疫苗的质量是非常可靠的),推广其流感疫苗等产品,此外公司与世界疫苗另外两大生产巨头安万特巴斯德,葛兰素史克也有合作项目。但该股被众多证券公司重仓,在券商委托资金清查之时,要保持一份冷静。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大盘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中国国际通讯技术展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南方周末内地创富榜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凤凰卫视中华环姐大赛
高峰那英情感风波
狼的诱惑-终结版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