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专家 > 君之创专栏 > 正文
 

李文琪:短线还上攻 潜蓝还可介入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0月28日 10:30 君之创

李文琪:短线还上攻潜蓝还可介入

  君之创 李文琪

  在政策利好不断出台的背景下大盘还是出现了放量反弹,而且成交量放出了10月份以来的最大量,说明还是有资金逢低吸纳。股指在1300点的振荡以后各项短期指标已经进行了修复,目前具备继续反弹的动能。但是股指还没有走出底部区域,短线冲高以后还有回落出现,也就是宽幅的振荡在所难免,投资者在操作上还是要控制好仓位,以免短线的被动。

  超跌股反弹昙花一现,潜蓝仍是重点

  昨日盘中中国联通(资讯 行情 论坛)成了盘中最大的做空动能,还有海虹控股(资讯 行情 论坛)、万科(资讯 行情 论坛)A、伊利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等蓝筹股的大幅下跌一度造成股指盘中跳水,这些个股的下跌打击了蓝筹股以及科技股的做多气氛。带动股指向上的主要力量还是来自于短线超跌股,涨停的个股超过三十只,激发了盘中做多的热情。部分超跌股已经连续涨停,这些个股大幅下跌的原因主要是基本面较差,在崇尚价值投资的行情中出现的暴跌,短线的上涨也是技术性反弹的要求。所以投资者对这类个股还是尽量规避,切不可短线追涨。

  笔者以为,在股指还没有做出底部以前,还是重点关注潜蓝股,这些个股往往都是行业龙头,业绩非常优良,和其它大盘蓝筹股比较上方也没有套牢筹码的压力。更重要的是,这些个股必然成为未来保险资金入市以后的建仓品种。所以在目前行情趋势还没有完全确认以前,建仓这类个股不但可以规避风险也可以获取盈利。如笔者在上周推荐的三只个股000968煤气化(资讯 行情 论坛)、600740山西焦化、600004白云机场(资讯 行情 论坛)在股指下跌的过程中都有10%左右的涨幅。而本周笔者推荐的两只潜蓝股000731四川美丰、000869张裕(资讯 行情 论坛)A也都是这种类型。这些个股短线有调整都是买进的时机,中线持有。

  而中小板个股果然没有辜负笔者的期望,昨日继续大幅上涨。从基金的三季度报表来看,中小板的部分个股已经成为基金的重仓对象,说明中小板个股的投资价值已经得到机构投资者的认同。对于我们中小投资人而言可能还对中小板的快速大幅下跌而心有余悸,笔者认为我们目前应该对中小板个股以投资的阳光来看待,其中确实有很多上市公司业绩增长较快,具有很高的投资价值,我们为什么还要拒绝呢?笔者在上周推荐的002003伟星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目前涨幅已经超过20%,即使在月初大幅下跌的过程中也是坚持可以逢低买进。而本周推荐的激进型品种002002江苏琼花三天累计涨幅已经超过6%,短线还有空间。如果投资人对笔者的“中小板有暴利机会”的预测仍然相信,您可对部分个股逢回调时适当吸纳。

  首席寄语

  近期的行情确实折磨人,但是1300点的位置还是没法看空。投资者最好的应对办法还是调整仓位,向潜蓝股、中小板集中,以不变应万变。笔者的判断确实给投资者带来过一些误导,但是笔者还是努力向所有投资人提供更为正确的预测判断。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大盘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中国国际通讯技术展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南方周末内地创富榜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凤凰卫视中华环姐大赛
高峰那英情感风波
狼的诱惑-终结版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