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专家 > 每日大盘评述 > 正文
 

宋宏云:大盘将强势震荡盘整格局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0月28日 10:05 汇正财经

宋宏云:大盘将强势震荡盘整格局

  今日模拟趋势震荡盘整,预计大盘运行区间:1355点至1327点。

  昨日大盘正如我们近期的观点,形成一种比较牛皮的盘整格局。早间大盘向上2点略微高开,但是并没有摆脱震荡盘整的命运,随后大盘强劲上冲到1329点后,还是震荡回落,并且回到了1314点。之后的情形就是上下15点震荡盘整。14点20分后大盘在超跌股和次新股以及中小企业板突然走强的带动下,打破牛皮沉寂的僵局,放量上冲,大涨18余点。

  不过,我们应该看到,市场逐步转强的迹象很明显。我们最近的观点始终认为,大盘大幅继续向下的可能性不大,而大幅向上的动能也不是特别强劲,因此市场就会以一种大幅震荡小幅盘上的步履向前运行。这是因为前期成交量的堆积会形成强劲有效的支撑。但是市场的犹豫和持股信心的不足又不会向上托起大盘。政策面近来冷热风一块刮,方向不明,只有依赖于市场本身运行的动能。

  那么,昨日市场虽然在继续演绎着类似于前一交易日的走势,但是盘中已经凸现出了比较积极的因素,如两市有28只个股涨停,只有沪市林海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600099)一只跌停。这就是市场悄悄转强的明显信号。

  昨日尾盘报收于1342.80点,上涨18.02点,成交130.28亿元。成功收复5日、10日均线。

  综上所述,在近期连续几次向下击破1300点之后,都会奋力拉起。不管是来自有意护盘的目的,还是市场本身不太认可1300点下方而自由回归1300点之上的原因,都说明大盘继续做空的动能已经明显不足。成交量的温和放大证明逢低承接盘在逐渐增加,技术上呈现回归价值中枢的要求。昨日午后市场放量逐波反弹走强,14点20分后大盘在超跌股和次新股以及中小企业板突然走强的带动下,打破牛皮沉寂的僵局,放量上冲,大涨18余点,充分验证了我们“市场转强”的观点。后市大盘将延续大幅震荡小幅向上盘整运行。

  预计今日大盘将呈现强势震荡盘整的格局。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大盘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中国国际通讯技术展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南方周末内地创富榜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凤凰卫视中华环姐大赛
高峰那英情感风波
狼的诱惑-终结版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