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专家 > 每日大盘评述 > 正文
 

陈泳潮:低价疫苗股 攻击新目标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0月27日 18:17 金通证券

陈泳潮:低价疫苗股攻击新目标

  周三两市盘面延续近期震荡幅度较大的特点,纵观全天交易走势股指先抑后扬,截至收盘沪市报收1342点,上涨18.01点,深圳收盘3296点,上涨12.43点,成交金额分别为130亿,80亿,同期相比继续温和放大。

  昨日本栏从以宁波银河为例从游资的的角度指出目前市场操作的两条主线,一是短线上的低价超跌(前提是公布季报),二是中线上的价值成长。从今日的盘面看,笔者的思路
无疑获得了市场的高度认同。宁波银河的主打龙头天山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继续强势涨停,三个涨板的赚钱效应也引得各路主力纷纷效仿,低价超跌再度成为短线热钱“聚集之地”,科达机电,中宝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汇通水利(资讯 行情 论坛),华意压缩(资讯 行情 论坛)等强力攻击涨停,大有“卷土重来之势”。从盘口观察,该板块主力低位补仓相当积极,短线部分个股仍有上冲余地,投资者可以以龙头天山股份作为该板块的风向标。当然在面对有相当涨幅的超跌股时,并不是所有的投资者都有勇气去买,没关系因为随着个股行情的进一步深化,我们认为题材也将成为股价短线爆发的一个契机。

  什么板块将成为游资攻击的下一品种?什么题材将成为后市最热门的题材?通过近期新闻的报道,我们了解到东南亚国家连续出现了人感染禽流感发病死亡、老虎死于禽流感病毒的情况,联想到SARS期间,天坛生物(资讯 行情 论坛)的火爆扬升,禽流感期间,中牧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的连续涨停,我们认为短线可以高度关注疫苗概念股。具体可关注600195中牧股份,公司是国内生物技术尤其是动物疫苗方面的龙头企业之一,其生产的畜禽疫苗市场销售量占全国30%以上的份额,畜用疫苗和特种疫苗的国内市场占有率更是在40%以上。此外公司相当注重与外界的沟通与合作,与世界上最大疫苗生产企业之一法国梅里亚合资兴建了动物疫苗生产厂,并出巨资参股美国联合生物公司。04年公司预告全年业绩大幅增长。又如600201金宇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公司投资7582万元的年产100亿羽份全国规模最大的冻干弱毒苗生产车间(禽苗GMP工程)已竣工投产,项目产品新增17个疫苗,并顺利通过农业部GMP认证,成为全国第一家获得GMP认证的强毒灭活苗车间。以上个股在今日行情中涨幅均不大且质地优良,可谓进可攻退可守的品种。

  近期多空双方激战1300点,期间有许多现象值得投资者重视,一、股价结构调整剧烈,个股两极分化现象相当严重。成交金额方面连续五天超过100亿元,显示有资金在此区域进行大量换手,后市动向值得关注。二、以基金为主的阳光资金坚决减持手中成长速度放慢的股票,而对一批拥有良好成长性的二线蓝筹股持续加仓,流通盘1-2个亿,每股收益0.30元以上是这类股票的共性,在价值+成长的年代里这部分股票才是投资者中线要关注的目标。三、沉寂了一段时间后游资“鼻祖”宁波银河解放南路再度出手,主打品种天山股份不鸣则以,一鸣就是三个涨停,游资高举高打,直推涨停的凶悍手法大大激发了市场的做多人气。此外像长江电力的放量拉升也耐人寻味,据笔者分析在该位置长电敢于带量上攻,绝非一般中小资金所所能做到,更多的可能一方面是对金融创新ETF的良好预期,另一方面作为权重股可挽救大盘,可谓一石二鸟。综合看,由于超跌股势头凶猛,明日大盘将惯性冲高,但60日均线1362点仍会构成一定阻力,所以对介入超跌股而获利丰厚的投资者而言不妨先逢高减磅,中期大盘真正的强势还有待于股指真正站稳60日均线。

  个股推荐——600195中牧股份:动物疫病防治需求的扩大给公司带来良好机遇,公司作为生物技术尤其是动物疫苗方面的龙头企业,在三季度淡季中业绩依然大幅增长,二级市场上主力资金运作迹象明显,值得密切关注。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