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专家 > 每日大盘评述 > 正文
 

市场VS政策 多空将生死搏杀1300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0月22日 09:14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市场VS政策多空将生死搏杀1300

  昨日政策面的利好失效,沪综指大跌收于1310点,大跌20点,逼近1300点生死关口

  近日市场上政策利好的暖风频吹,而且针对券商的发短期融资券和集合理财的两条利好已经出台,可市场似乎已经到了“不应期”,就是不来气,甚至继续下探,创出调整以来的新低。

  本报股市专家团认为,目前市场犹如垂危的病人,不用重药难解沉疴。而市场期盼的几大利好只见楼梯响,但始终不下来,相反,扩容的压力却步步逼近。昨日创出近期新低后,以接近最低点收盘,显示后市仍有下跌动能,今日将考验1300点的支撑,并且不排除跌破千三的可能。但1300点之下是政策出台的密集区,相对风险已大大释放,建议千三之下不参与杀跌,对业绩优良、市盈率低的股票,还可以逢低介入。

  多空对决

  空方:得势不饶人步步紧逼

  本报昨日预测银行股将对大盘造成严重拖累,话音未落,银行股昨日就集体破位大跌。深发展(资讯 行情 论坛)大跌8.25%,浦发银行(资讯 行情 论坛)跌7.01%,华夏银行(资讯 行情 论坛)跌5.73%,民生银行(资讯 行情 论坛)跌5.79%,招商银行(资讯 行情 论坛)跌4.62%,五大银行股平均跌幅为6.28%,实属罕见!

  交行已确认将采用“A+H”股上市模式,融资规模达200亿元,价格估计在2.5元左右。这个价距离目前已经上市的银行股股价实在太远,后市不仅对银行股有较大拖累,还将导致整个市场价格中枢的下移。

  昨日空方的另一杀手锏是ST股,绝大部分ST股昨日跌停,跌10%的共有25家,主要集中在2-4元的低价股上。9.14行情夭折后,低价股一直是市场做空的主力军,尽管股价已经很低,跌幅已经很大,但仍不断创新低,向下拓展空间。很多股票已经加快速度朝1元以下奔去,即将得道成仙。

  多方:反抽无响应节节败退

  昨日多方曾经试图发动反击,早盘略微回调后一度放量短暂上冲,无奈无人响应,跟进者寥寥,大盘只能选择下跌。尽管大盘跌跌不休,多方节节败退,但多方一直坚守的新核心股走势依旧强劲,成为万绿丛中的一朵花。昨日在沪指大跌20点的情况下,部分新核心股还创出了历史新高,如上海机场(资讯 行情 论坛)、中化国际(资讯 行情 论坛)、西山煤电(资讯 行情 论坛)、振华港机(资讯 行情 论坛)等。

  尽管大多数个股下跌,热点散乱,但多方昨日还是成功地培育了几个亮点。一是原油开采类个股突然出现整体拔高,石油龙昌涨停,中原油气(资讯 行情 论坛)、石油大明(资讯 行情 论坛)、辽河油田(资讯 行情 论坛)极为活跃。二是港口运输板块表现同样较好,天津港(资讯 行情 论坛)、上港集箱(资讯 行情 论坛)、盐田港(资讯 行情 论坛)等一批个股强者恒强。三是昨日下午两点过券商股和信托股突然异军突起,陕国投(资讯 行情 论坛)封上涨停,宏源证券(资讯 行情 论坛)、安信信托(资讯 行情 论坛)和中信证券(资讯 行情 论坛)也涨幅居前,看来政策上的利好还是有部分的反响。

  结论:1300点将受严峻考验

  从多空力量对比分析,做空动能依旧不减,空头依然占据上风;而多方也开始积蓄力量,蓄势反攻,目前已在小范围取得主动。

  本报股市专家团认为,短线大盘仍有进一步下探的要求,1300点将经受严峻的考验,不排除跌破1300点的可能,但再度向下因政策的呵护空间并不大,并可能因政策的出台,在千三附近随时可能构筑底部。

  (记者海明)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阿里汉下课几成定局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