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专家 > 每日大盘评述 > 正文
 

交行低价发行压垮银行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0月22日 08:27 天府早报

交行低价发行压垮银行股

  沪深股市周四放量下跌逾1%,技术面破位预计大盘继续下寻支撑

  沪深股市周四跌幅加剧,交通银行计划明年初低价发行的消息重创了市场。分析师表示,周四空方主导了局面,交通银行预计以每股2.5元低价发行令银行股大幅下跌。目前技术面大盘已向下破位,预计短线股指将进一步下寻支撑。

  沪综指昨日下跌20.04点,收报1310.55点,跌幅1.51%,全日成交107.23亿元。

  深成指收盘涨38.80点,收于3291.92点,成交69.24亿元。

  昨日盘面

  比价效应拖垮股市

  昨日消息面虽然又有救助券商的利好出台,但此“证券公司集合理财正式启动”的利好影响有限,只在早盘短暂让股指冲高。

  导致股市大跌的消息是“交行预计明年初上市”的消息。据称,交行已确认将在香港和内地同时同价上市,而每股发行价仅为2.5元左右。

  目前已上市的5大银行股,平均股价超过了6元,交行只以2.5元左右的价格发行,必然让这些银行股感受到定价过高的压力。

  受此冲击,近一个月一直在提早抛售的主力机构加快了出货的步伐,昨日深发展(资讯 行情 论坛)等5大银行股集体跳水,平均跌幅达6%左右。

  交行要低价发行的消息,不仅重伤了银行股,也连带拖垮了两市的低价股。

  多佳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大元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闽越花雕(资讯 行情 论坛)、合金投资(资讯 行情 论坛)等20多只不超过4元的低价股昨日跌停,成为做空股市的另一股重要力量。

  金信证券分析师奚伟东指出,“交行要低价发行的消息,近段时间一直让银行股不振,拖累大盘周四一度逼近1300点。从目前趋势判断,交行低价发行的冲击,会让机构继续调整他们的持仓结构。”

  而昨日在弱市中走强的仍是在高油价中受益的石油类股,中原油气(资讯 行情 论坛)、石油大明(资讯 行情 论坛)、辽河油田(资讯 行情 论坛)极为活跃,涨幅均在4%以上。

  另外,港口股昨日也有不错的表现。天津港、上港集箱(资讯 行情 论坛)、盐田港(资讯 行情 论坛)等一批个股强者恒强,继续走高。

  后市分析

  预计大盘继续走低

  经过昨日大跌后,大盘已向下破位,金信证券分析师章关荣表示,周四管理层虽出台了券商集合理财的管理办法,但此利好效应不大,抵不过交通银行要低价发行新股的消息,预计大盘会继续走低。

  他认为,基于比价效应,预计银行股和绩差股都将沦落为死亡板块,而石油开采、煤炭、港口类股因受宏观调控影响较小,后市仍可关注。(早报记者施海南)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阿里汉下课几成定局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