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专家 > 每日大盘评述 > 正文
 

周建新:现在就应该介入这个市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0月20日 18:04 广州博信

周建新:现在就应该介入这个市场

  广州博信 周建新

  下一交易日:看涨

  今日股指总体呈现先抑后扬走势,最终报收一根带长下影的K线。盘中网络科技股、“红利蓝筹”能源股表现突出。由于今日股指尾市快速拉升,抢盘迹象明显,表明做多主力
已经再次启动,后市股指有望展开震荡盘升走势。

  回顾今天消息面,有两个消息应该引起重点关注:1、保险资金望月内入市,相关管理办法将很快出台。中国保监会新闻发言人袁力昨天在上海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透露,保险资金有望在本月内开闸入(股)市,一个关于保险资金投资资本市场的综合管理办法正在抓紧论证,将很快出台。保险资金即将入时早已开始传出,目前再次传出,保险资金入市可以说是就在眼前了!2、银行资金将潮水般涌向股市。中国人民银行日前邀请中国银监会、中国证监会等召开专题座谈会,明确了商业银行设立基金管理公司的申请程序和监管分工,“银行系”基金管理公司驶入资本市场已为期不远。银行资金如早日涌向股市,那么我们的股市不涨才怪!总之,现在保险、银行两大资金入市的步伐在加快,聪明的投资者现在该做什么已经是不言自明了!

  回顾盘面,今天整体呈现先抑后扬的走势,今天股指的走势让我们不得不佩服市场主力的高超技巧。回顾下今天的总过程:1、盘前消息面相对平静。2、市场主力借昨日的回落势头和今天相对平静的消息面继续向下打压股指,在接近1300点附近横盘暗暗吸纳那些信心崩溃的投资者筹码。3、萎缩严重的量能表明市场主力已经很难再吸取到什么低价筹码了,同时保险资金、银行资金即将入市的消息越来越明朗,不得不发的时候到来了。4、尾市市场主力终于露出其本来面目,大幅拉升积极抢筹,首创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600008)、北大高科(资讯 行情 论坛)(000004)从跌停到收阳线的走势就可见一斑!5、股指最终收一带长下影的日K线,与昨日收一带长上影的日k线相映成趣,市场主力运做迹象暴露无疑。今天的股指表演可以说市场最后的洗盘已经宣告结束!我们预期的大涨将是一触即发的时候了,大涨在即,那么我们应该关注哪些板块和个股呢?

  1、前期我们强调的以上海能源(资讯 行情 论坛)为代表的“红利蓝筹”能源股可以持续关注。但由于目前大部分个股已经进入一种加速上涨的状态,一般投资者最好不要再在目前贸然追入,既然前期没有积极介入,那么现在加速上涨了,就更多的是保持一种欣赏者的角度去面对这一板块和个股吧!

  2、前期我们强调的网络科技板块特别是有线网络板块中的个股可以持续高度关注。这一板块中个股总体还没进入加速上涨阶段,未来市场一旦转暖,加速上涨行情将随时启动,这个板块中的个股还有很大的操作性,可以积极关注!

  3、前期我们提到的汽车板块和个股。前期我们说过这一板块经历了最后的大跌以后已经是迎来了中长线建仓时机。那么目前市场大涨将就在眼前的时候,这一板块短线买入的时机可以说也就在眼前了,作为超跌严重的板块,一旦行情再次来临,爆发性反弹可以说是预料之中的事。这一板块已到了跌无可跌的地步,风险相对较小的同时面临着不小的上涨空间,可操作性很大,值得积极关注!

  总之,未来行情只要把握好两个主线,“网络科技”和“红利蓝筹”,那么赢家将始终是我们!

  以《漫步华尔街》一书而闻名全球投资界的普利斯顿大学教授麦基尔,近期在北京召开投资者报告会,我们以其表达的五个观点作为今天的结尾:1、中国市场应该是全球最好的有成长型公司投资机会的地方。2、我想如果能够投资在类似像中国快速增长的市场里,我愿意付更多的市盈率的倍数。作为全球化的投资,我们一定要把中国市场加进去,因为现在中国正在经历一场快速的增长过程。3、在新兴市场的投资重要的不仅是市盈率,更重要的是看市场的前景以及政策风险。4、当一个市场有非常多不确定性因素的时候,也正好是一个比较好的时机来介入这个市场。5、如果你跟我一样相信中国在未来同样会有很多的增长的时候,你就不要介意不确定性因素,现在就应该介入这个市场。

  最后,我们想强调下麦基尔的第五个观点:如果你跟我一样相信中国在未来同样会有很多的增长的时候,你就不要介意不确定性因素,现在就应该介入这个市场!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大盘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阿里汉下课几成定局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