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专家 > 每日大盘评述 > 正文
 

金通:紧握预增主线 遴选暴涨黑马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0月13日 21:21 金通证券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金通:紧握预增主线遴选暴涨黑马

  金通证券 陈泳潮

  今日大盘围绕昨日收盘点位1384点展开震荡行情,截至收盘多方稍占上锋,指数方面上海以1382点开出,终盘收于1386点,微涨2.28点,而深圳则以3429点开盘,尾市收于3446点,上涨11.07点,成交金额分别为98亿,69亿,同期相比略有萎缩。

  三季度业绩预增股继续有良好表现,振华港机(资讯 行情 论坛),特精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都位于涨幅榜的前列,而菲达环保(资讯 行情 论坛)爆发力更是惊人,一举上封涨停,此群体随着季报的不断深入还会有短线黑马跑出,投资者应该继续加以关注。金融板块在中信证券(资讯 行情 论坛)成为首批创新试点证券公司的消息刺激下,早盘走出脉冲行情,但随后市场跟风力度不强。全日最受瞩目的还是东方明珠(资讯 行情 论坛)的巨量涨停,此举带动了科技股的走强(特别是有线网络股),歌华有线(资讯 行情 论坛),中信国安(资讯 行情 论坛),电广传媒(资讯 行情 论坛)一大批股票强势上攻大有成为新热点之势,该现象应该引起投资者的关注。跌幅榜上,继续是业绩预亏预减股的天下,如利嘉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国光瓷业(资讯 行情 论坛),金果实业(资讯 行情 论坛)和大量的ST股,此外受汽车跌价影响,两地汽车股延续暴跌走势,上海汽车(资讯 行情 论坛),长安汽车(资讯 行情 论坛),金杯汽车(资讯 行情 论坛)等跌幅靠前。

  热点前瞻:大盘探底启稳后,挖掘下一波的领涨龙头已经刻不容缓。从近期涨停个股和游资主打方向分析,我们认为业绩预增类个股将是操作重点,毕竟圣雪绒(资讯 行情 论坛),菲达环保,领先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已经作出了最好的榜样。600596新安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亚洲规模最大的草甘膦生产基地,三季度业绩预告大幅增长150%以上,且从题材塑造角度上看也具有有机硅的新材料概念(是否记得昨天强力涨停的有研硅谷,两者具有同样的题材)。拥有两大时髦题材的“他”短线若强力爆发将毫不意外。又如同样预告业绩大幅增长的000584舒卡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也是一只潜力个股,03年重组成功后,氨纶成为公司较为稳定一块资产,此外公司的纳米概念(600万投资蜀都(资讯 行情 论坛)纳米材料有限公司)和铁通概念(子公司艾普网络与铁通四川省分公司合作)也为其增色不少。

  石化,钢铁电力,银行再到今天的汽车,基金毫不含糊的对昔日重仓品种采取了减持。在政策面逐渐转暖之际,如何理解该现象。我们认为在9.14行情之前,基金一直处于高仓位的状态,而众所周知国家的宏观调控和国际原油价格的不断攀升将对明年相关上市公司的业绩估值产生一定的影响,所以基金经理最重要的任务就是想尽办法减持手中老一批的重仓个股,(一方面回避成长放缓带来的风险,另一方面调整持仓结构为买入更好的股票作准备)。恰恰当前行情整体回暖为其提供了一个良好的环境,从投资者的角度上看后市应该尽量回避这类个股。就大盘本身而言,我们可以发现30分钟K线各项技术指标都调整到位且K线有构筑小双底的趋势,日K线方面经过一天的交易证明60日线和BOLL中轨还是具有非常强的支撑,加之以中集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海油工程(资讯 行情 论坛)为代表的一批最具成长性的核心蓝筹股已有调整到位再度发力的迹象,我们认为大盘明日将展开反弹行情,当然高度视成交量而定。

  个股推荐——600596新安股份:低价科技品种,公司前三季度业绩大幅增长150%以上,股价仍在历史低位徘徊,前期量能充分放大,新增资金积极介入,后市有望加速向上填权,可积极关注。

  个股推荐--

  600596新安股份 科技预增 填权在望

  预增个股业绩炒作已是惊涛骇浪,圣雪绒两度涨停,今日预增50%的菲达环保紧跟涨停!后市,在股指震荡之际,我们仍可对对产品价格出现上涨板块和业绩预增个股进行挖掘,在市场心理面微妙的时刻,该板块成为主打的人气品种。600596新安股份:3季度业绩大增150%,产品市场广阔,公司竞争力优越的6元成长牛股,其不但符合时下季报炒作题材,高起点的中长期成长价值更是其他基本面平庸的预增股所忘尘的!

  让世界佩服的草甘膦之王

  新安股份的主导产品为高效低毒除草剂草甘膦,拥有广阔的市场空间。目前,公司已确立了该领域的国内龙头企业地位。统计数据显示,公司草甘膦的年产量约2万吨,占国内总产量近1/3,而国内市场占有率则高达40%左右,规模优势突显。此举不仅标志着公司拥有该产品价格的话语权,也完全符合当前机构的选股思路。与此同时,公司草甘膦产品也出口南美、澳洲和非洲等国际市场,随着销售市场的进一步扩大,公司的发展机遇也被进一步提升。04年中报显示,公司该项产品收入为60606万元,增长25.39%,继续保持良好的增长势头。值得一提的是,公司在近10年中经历了十次的反倾销,其也从另一个侧面反映了公司竞争力的与日俱增!

  高科技企业 超白金成长品质

  除众所周知的草甘膦风光无限外,公司着力介入的有机硅单体项目以及水稻生产研究高科技项目也是其看点之处。据悉,公司与浙江省有机硅技术研究开发中心合作组建的年产1万吨有机硅单体项目,目前已经投产。04年中报显示,公司有机硅实现主营收入17812万元,同比劲增68.94%,增长势头强劲,其还将在三季度报表以及后期报表中深入体现其利润贡献的价值所在。水稻方面,公司也有所突破,据消息透露:公司目前已开发出的几种含不同功能因子的水稻新品种。其中一种还具有调节血压、改善睡眠及提高人体免疫力等功能,为国内首创,未来具有较大的市场想象空间。

  优势造就业绩精彩

  过去的一年里,公司保持了较好的经营态势,经济效益稳步增长。年报披露,03年公司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01846.39 万元,比上年度增长30.08%,各产品产销两旺,增长势头明显。到了今年中期,公司再造业绩神话,1-6月份实现主营业务收入73,997.98 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47.03%,实现净利润3,135.22 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60%,几乎达到了去年一年的净利润!更加的,公司中期处于对原材料成本的提高担忧,1到9月份的业绩预增定为50%以上。而事实是,9月26日发布的业绩预增公告为150%,对比03年1到9月份的净利润2199.09万元,增长150%就是4728.04万元,折合每股收益高达0.207元!如此,这么一家拥有业绩稳定持续增长,行业背景中长期向好的行业龙头,其投资价值不正是市场梦寐寻求的嘛?!

  除权龙头 涨升启航

  公司小盘成长龙头的光环使其具备了极好的市场形象,股性活跃更为诸多资金群所青睐。形态上看,该股自前期见高12.99元之后,随大盘进入调整,但其表现明显抗跌!6月1日除权后,该股逆市走出一波上升浪,资金低位吸筹迹象较为明显,近期,该股再度修出量价齐升的完美上升通道,职工股的上市非但没有成为下跌的压力,反而加剧了众多机构的争相抢夺,中报披露的6家机构重仓介入就是此最好注解!由此,该股后市极易被主力相中,成为除权板块的龙头品种。近日,其120日线附近的短暂消化调整,实在是缝低吸纳的天赐良机!

  个股短篇--

  600596新安股份:低价科技品种,公司前三季度业绩大幅增长150%以上,股价仍在历史低位徘徊,前期量能充分放大,新增资金积极介入,后市有望加速向上填权,可积极关注。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