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专家 > 每日大盘评述 > 正文
 

邵立忠:四季度行情如何演绎?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0月13日 12:30 证券时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邵立忠:四季度行情如何演绎?

  泰阳证券研究所 邵立忠

  一轮“井喷”之后,四季度大盘何去何从,目前已经成为投资者密切关注的焦点。下面就此话题我们试做分析。

  政策面:利好落实情况有待观察

  今年4月以来的股市大跌无疑是受到宏观调控的重大影响,从目前宏观经济运行向好的趋势来看,四季度有关方面对宏观经济进行进一步政策调整的可能性较低。一些过热指标在经过二季度大幅回落后,开始呈现小步的调整变化,宏观经济增长趋于稳定和协调,一些指标如投资增长和出口增长仍有一定的回调空间,但另一些指标如工业增长、货币供应量增长、贷款增长基本调整到位,但物价上涨速度仍然较快。

  本次反弹行情无疑是政策面引发,本次反弹能否继续和四季度行情如何发展与资本市场的各项利好政策是否兑现、如何兑现密切相关,可以说,股市政策将直接影响行情的发展历程和反弹的高度。

  技术面:1550将是第二攻击目标

  技术上,从筹码堆积分布角度分析,从1259点向上至1783点,有三大密集成交区:分别是1420点左右区域、1560点左右区域、1675点左右区域,其中1420点左右区域和1675点左右区域成交更为密集。从走势上看,1420点区域已经成为大盘第一波反弹的震荡整理区域,在经过充分洗筹和耐心蓄势之后将变为本次反弹的强有力支撑点位。

  从压力与支撑位分析,1783点-1259点反弹二分位在1520点,周线图上30周和120周均线分别为1487点、1509点,月线图上10月和30月均线分别在1506点、1504点;1783点-1259点的0.618反弹位在1582点,而5月26日大盘从1783点第一波下探到1508点后,6月2日在反弹到1580点继续下跌,1520点-1580点区域成为又一阻力区域。如果该区域被攻克,那么1700点将成为下一目标。因此,在利好政策能够有效配合的情况下,1550点和1700点将成为股指向上反弹的两大目标。

  结论:政策的配合能使反弹进行到底

  根据以上分析,我们对今年四季度股市大盘的走势比较乐观:目前的反弹行情预计将会继续,运行区间在1360-1550点之间;如果有较好的鼓励市场发展的政策推出,市场存在迈向1700点的可能性。

  目前市场的主流投资理念仍然是价值投资,自从2003年以来价值投资理念已经深入人心,在市场上确立了主导地位。蓝筹股的价值在做庄横行的时代一直是低估的,去年以来的市场股价结构调整仅仅是有所矫正,但是还没有到位,这种矫正将会随着市场结构和环境的变化而逐步展开,而且会是一个曲折反复的过程。操作策略上建议采取比较积极的进取策略,重点关注蓝筹类的公司、上证50(资讯 行情 论坛)成份股公司和业绩显著改善的公司。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