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专家 > 楼栋 > 正文
 

楼栋:四季度需夯实9.14行情成果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0月09日 08:01 宁波海顺

楼栋:四季度需夯实9.14行情成果

  宁波海顺 楼栋

  基本面--继续落实国九条

  第四季度,股市基本面表现将基本上体现为利多利空夹杂,成为市场震荡的主导因素。从利多的角度来说,落实国九条将在第四季度继续得到贯彻,由此,中小股东权利保护 、交易成本、资金来源等方面将成为股市做多能量的主要来源,相对而言,做空能量则集中在大盘股发行带来的老蓝筹股筹码分散化、扩容压力、对全流通的担心等,由于目前市场整体处于恢复期,对利空的承受能力还相对较为有限,因此,虽然现在基本面上落实国九条占据主流,但体现在指数上将是利多利空影响各半,利好的积极作用将在以后显露出来。

  技术面--在相对低位整固

  从此次反弹行情的绝对涨幅来看,237点的涨幅,其回落支撑位在1378和1350点,因此,十月份行情的回落空间十分有限,从周线情况看,在连续上涨两周之后出现回落是十分正常的,但周线各技术指标目前纷纷发出底部买入信号,这将对市场四季度的走势形成较为强烈的支持,此外九月份月线形成上下影线均很长的止跌阳线之后,技术上形成中期趋势的扭转可能性正越来越大,但从上档压力看,1496—1550点一带累积了大量的历史套牢盘,指数一跃而过可能性很小,因此,技术上四季度行情的走势仍需要继续在低位踏实底部,为来年行情的展开奠定基础。

  热点--二线蓝筹有望发力

  由于目前行情仍属于超跌反弹的性质,超跌股将成为资金重点关注的对象,尤其是其中的科技股,因为在几年的下跌过程当中,科技股的基本面变化越来越为其产生大力度行情奠定了基础。此外,对于二线蓝筹,由于一直以来价值处于低估阶段,将成为场外资金的首选,而中小企业板个股在年报来临之前由于面临较大的高比例分配机会,也将会有不小的表现机会。

  综合判断--指数运行区间1350—1500

  今年四季度市场仍旧会面临一定的资金压力,但在保险资金入市、QFII规模扩大、新基金入市等影响下,往年的年底资金面因素影响将较为有限,但由于市场信心的恢复仍需一段时间,因此,指数四季度的表现将以整固为主,整理区间将局限在1350—1500点之间较小的范围之内,在整理过程中,市场的机会将集中在二线蓝筹、中小企业板和超跌科技股上面,大家可对这几个板块多加关注,但操作上还是应该把握相对短线的思路。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