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专家 > 每日大盘评述 > 正文
 

节日气氛浓厚 大盘量能迅速萎缩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29日 08:20 京华时报

节日气氛浓厚大盘量能迅速萎缩

  昨天市场被浓浓的节日气氛感染,两市量能迅速萎缩至161亿元。由于国庆长假将至,投资者都在忙着休假事宜,无心眷顾股市。盘中热点主要集中在光明乳业、中远航运(资讯 行情 论坛)、东方锅炉(资讯 行情 论坛)、佛山照明、五粮液(资讯 行情 论坛)、鲁泰(资讯 行情 论坛)A、辽河油田(资讯 行情 论坛)等具有分红能力的绩优股上面。由此可见,经过首轮超跌股炒作之后,市场资金开始重视公司的质量,这也为后市投资者提供了选股的方向。也就是说,第二波行情形成后,市场舞动的很可能是绩优大旗。因此,趁现在大盘处于蓄 势整固阶段,顺应趋势,积极换仓乃当务之急。

  近期出台的诸多利好措施解决了股市制度建设的问题,短线而言,还不能对上市公司业绩产生积极的影响,因此这些利好措施仅仅是奠定了中国股市未来健康发展的基础,却并不一定导致目前的行情开始走牛。同时,投资者也普遍担心这些措施在未来实施过程中,会否大打折扣。比如宝钢股份增发获得通过,华夏银行(资讯 行情 论坛)、同仁堂(资讯 行情 论坛)、北生药业(资讯 行情 论坛)、康缘药业(资讯 行情 论坛)等公司纷纷公布再融资方案,上市公司的资金饥渴症再次重现,二级市场短期融资近400亿元的行为引起了市场的谨慎。这大概是社会公众股股东权益保护的五大措施出台后,机构投资者和普通投资者普遍保持理性和谨慎的主要原因。

  不过,尽管节后市场有较大的再融资压力,但在股市政策正在积极变化、股市发展环境正在不断向好的方向改变的情况下,短线技术性调整难改中线政策面乐观的趋势。我们认为,近日的震荡调整更多表现为上升途中的中继整理过程,若干扩容提供了这种契机和理由。相信股指在巨量宽幅震荡后有望在5日和10日均线附近稳定下来,待整固充分、条件成熟后,有望进一步挑战1500点年线阻力。

  短线市场量能萎缩明显,热点炒作降温,在这种情况下,大盘将难有大的作为。大盘仍将反复震荡,中线调整尚未到位。国庆节前后难以表现,但也应该看到,目前处于震荡空间的下端,有效击穿沪指1400点的可能性较小。

  青海证券 苏武康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