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专家 > 正文
 

魏疆:蓝筹发力 王者归来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24日 08:01 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魏疆:蓝筹发力王者归来

  魏疆

  从整体盘面上看,二线蓝筹绩优股的强劲走势给市场投资者留下了深刻印象。

  在前一个波段200点的涨升过程中,主要是低价股的功劳,天山纺织(资讯 行情 论坛)、望春花(资讯 行情 论坛)等均有不俗的表现,基本上走出了翻番的走势,对于市场短线 资金来说,这样的盈利程度已经相当满意了。

  无疑,热点板块的切换成为市场多头的重要任务,在目前阶段中国联通(资讯 行情 论坛)、中国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等大盘指标股应该是充当稳定大盘的作用,让它们高举高打并不现实,理想的状态就是进行横盘震荡增加换手率以提高市场成本来消化套牢盘获利盘的卖压。那么,在一线蓝筹股整固的时候二线蓝筹股的走强已经成为必然,尤其是我国市场状态下,流通盘的大小也是主力考虑的重要因素之一,相对于超级大盘股的滞重走势二线蓝筹股的走法却极为轻盈,从中集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海油工程(资讯 行情 论坛)、中兴通讯(资讯 行情 论坛)等个股的屡创新高来看,筹码的控盘程度已经相当之高,周四盘中二线蓝筹股成为市场挖掘的重点,这与中集集团的强力封住涨停板密不可分,该股做为两市著名的绩优“常青树”,并且还兼具着打开优质股上涨空间的任务。

  作为价值投资个股来说,市盈率一直是捆在它们身上的绳索,大部分个股已经被积压在5至15元的狭窄空间内,这样不利于主力操盘需求,在此期间需要一些个股打破市场的固有认识。很显然,有一些个股已经具备了这样的素质,这些公司基本面良好、成才性极佳,并且大多是投资基金的重仓品种。在去年底就曾有权威投资机构指出,价值投资概念股也会有疯狂的阶段,这在股市成长的初级阶段是必然的,也是必需的。

  两市大盘的积极上攻结束了前两日的回调走势,呈现出了震荡上行的反弹行情。上证综指又回到了1450点上方,周四的一根长阳线,突破了短期均线的压制再度兵临半年线,并且近日两市成交量连续超过200亿,确实显示了有部分资金回补的迹象。只要成交量保持着活跃的状态,热点也会在盘中层出不穷,而临近年底,市场已经越来越关注业绩和成长性。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