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专家 > 每日大盘评述 > 正文
 

宋宏云:今日大盘将继续向上运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21日 09:36 宋宏云

宋宏云:今日大盘将继续向上运行

  今日大盘模拟趋势震荡向上,预计大盘运行区间:1474点至1446点。

  昨日笔者观点:延续反弹走势。

  昨日两市成交再放天量,两市全日成交418.56亿元,其中沪市成交265.32亿元,深市成交153.24亿元。同时,股指也被节节推高。早间大盘强势上攻,直接在90日均线上方开 盘。午后在超跌汽车股和部分超跌科技股的快速补涨的带领下,市场再一次呈现出全面普涨的走势,大盘也再度被向上推升,全日上涨48余点,尾市报收于1463点。

  我们在上日的盘面分析中,指出当大盘向上突破60日均线后,相对90日均线的压力会大一些。但是在非常强劲的市场中,由于巨量的成交堆积,逾越90日均线就不会有什么悬念。不过正在遭遇前期1466点一带的强阻力位。1466点是,6月29日到8月4日进行了27个交易日的不断回落和不断反弹,短期构筑的从1466到1366点的一个下跌中继小箱体的箱顶。由于小箱体被当时的市场误认为是“三重底”。因此,在此点位介入和又一次被套的筹码集中度相对还是比较高,7月6日大盘初次呈现反弹,高度是1466点,其后反弹失败,探低后第二次反弹高点是1465点,第三次的反弹的高点只有1424点。因为当时大盘在此区域呈现极强的反弹欲望,在形态上也的确构筑了一个“准三重底”形态,在此点位形成的解套盘和近几日的短线获利筹码就会形成一个相对较强的压力带。目前从盘中的反弹势头来看,1466点一带只是一个相对的阻力位而已,从中线看,大盘突破1466点一带的阻力,应该说仍然不会有多大的悬念。

  我们上周末提到过,随着市场的进一步深化,良莠并举的现象将会被打破,一些老庄股和问题股所存在的“脱水”现象也就会暴露出来。大家应该还能记住上周五我们提示的风险股:秦岭水泥(资讯 行情 论坛)(600217)昨日在大盘大幅放量上涨的情况下,列于跌幅榜首位,几经跌停。

  所以,在市场继续发展的时候,我们仍然应该保持清醒的头脑,千万别踩上“地雷”。

  大盘在短短四个交易日里已经连续上涨了200余点,12.3%,部分个股累计涨幅已经超过了35%多。短线盘也开始了换筹,个股和板块的切换明显加大。但是还是没有比较集中和有效热点的板块显现出来,眼下市场还是运行在反弹初期的忙乱之中。也就是说,市场仍然呈现在中级行情启动的前端,在市场成交量的继续放大中我们应该能够窥探到,此波行情要远比我们的想象强劲得多。由于两市成交巨量的支撑,后市继续看多。预计今日大盘继续向上运行。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大盘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