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专家 > 肖建军理财工作室 > 正文
 

肖建军:利好期望中莫失冷静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17日 10:15 国信证券

肖建军:利好期望中莫失冷静

  国信证券 肖建军

  上证报头版“鼓励长期资金入市有望破题”,中证报、证券时报头版是中信证券(资讯 行情 论坛)向广发证券的股东发出收购要约。前者属于落实“国九条”的政策利好的正在进行时。

  长期资金指的是社会保障基金、企业补充养老基金和商业保险资金。这些长期资金目前绝大多数游离于证券市场之外。为了创造条件逐步提高这些长期资金的入市比例,经国务院批准,证监会财政部、劳动保障部、央行银监会保监会、社保基金理事会等七大部门联合组成“鼓励合规资金入市专题工作小组”,为长期资金直接入市做好制度安排。

  目前这项工作已经进展到初步完成相关制度起草工作,正在征求有关各方意见的阶段。同时其他5个小组如“完善资本市场税收政策专题工作小组”、“拓宽证券公司融资渠道专题工作小组”等也在积极行动,各方正在对相关政策加以讨论。

  这些信息传达的是这样的信号,如果说管理层确实高度重视“国九条”的政策落实,将会有一系列的政策会陆续推出,而且从政策的制定、征求意见到推出实施需要一定的时间,政策利好的预期有可能在较长的时间里对二级市场的走势产生积极影响。政策面的持续向好将有利于深沪股市的中线走强。

  不过,有两方面的变数必须引起投资者的注意:一方面,除了股市直接的政策面以外,股市外部宏观调控、加息等不确定因素以及股市本身的融资压力,尤其是中海油等大盘股上市等,对股市的走强有一定影响;另一方面,在短暂的热闹以后,管理层落实国九条的进展情况以及能否有实质性的利好推出,都属于未知数。因此过分盲目的乐观也不足取,操作上在积极做多的同时也应保持必要的冷静。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