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专家 > 每日大盘评述 > 正文
 

强势基本确立 短线震荡再所难免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17日 08:47 京华时报

强势基本确立短线震荡再所难免

  短线逼空行情经过暴风骤雨般宣泄之后,周四盘中出现震荡,但股指并没有大幅回落,始终在前收盘上方强势波动,显示目前市场持股信心比较稳定。尽管量能有近50亿元的萎缩,盘中热点炒作也有转换过于频繁之嫌,但热点的活跃度没有显著降低,量能的配合也十分理想。因此可以说目前大盘仍然处于强势状态之中。

  大家知道,股指和股价的上行从根本上说,是资金连续推动的结果,尤其是从底部 启动,没有成交量的配合,上涨就会成为无源之水,必然难以为继。只有成交量不断放大,市场的换手才会充分,市场的平均成本才会不断提高,股指上行途中,抛压就不会太大。从近几个交易日反弹过程中的量能配合来看,虽然周二的成交量不是很大,但那是反弹初期,市场顾虑未除,出现低量可以理解。之后的量能明显放大,周三270亿元,周四225亿元,明显看出市场已从昏睡状态开始进入苏醒阶段。得到增量资金支持,应该说市场强势基本确立。

  目前股指已接近7月份的整理平台的阻力区域,同时大盘从低点上来,累计升幅已超过100点,短线获利盘比较丰厚,存在回吐压力,因此短线大盘出现回调整理的可能性较大。不过,经过近几个交易日的做多量能释放,大盘进一步大幅逼空是不可能的。预计在目前位置反复震荡,以修复指标、消化浮筹和等待消息面进一步明朗的可能性较大。

  就短线市场表现看,周四市场“风向”有改变的迹象,低价股的热炒开始向中价股转换,尤其是鸣锣开张以来就以不断下跌面目示人的中小板块,表现尤其引人注目。江苏琼花再度涨停,科华生物(资讯 行情 论坛)、精工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伟星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凯恩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等个股都拉出了连续涨升的中阳线,久联发展(资讯 行情 论坛)、丽江旅游(资讯 行情 论坛)等近期上市定位合理的品种更是创出了上市以来的新高。中小板块开始活跃,并不是市场价值的再发现,更多的因素在于超跌。投资者在参与时也不要盲目追高。

  青海证券 苏武康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