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家会计所被查事件最新进展:消息称立信等5家已解禁

六家会计所被查事件最新进展:消息称立信等5家已解禁
2018年08月22日 10:44 新浪财经

【线索征集令!】你吐槽,我倾听;您爆料,我报道!在这里,我们将回应你的诉求,正视你的无奈。新浪财经爆料线索征集启动,欢迎广大网友积极“倾诉与吐槽”!爆料联系邮箱:finance_biz@sina.com

  声明:此文属于专业人士对相关事件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有消息指出,在被证监会暂停IPO和再融资等材料的申报后,立信、瑞华、大华、众华、兴华、致同六家会计事务所中,除兴华外其他5家会计事务所均迎来业务解禁,被会里恢复受理材料。

  据称,目前兴华、中天运、大信会计师事务所还处于不接收材料阶段。

  【相关阅读】6会计师事务所组团被罚 若涉案重大非同类业务会连坐

  受新规影响,6月中旬,立信、瑞华、大华、众华、兴华、致同等六家会计师事务所的首发和再融资材料被证监会暂停受理。按照138号令的“行政许可”覆盖范围,除了IPO和再融资之外,重大资产重组也包含在限制范围内。

  会计师事务所和律所等中介机构及从业人员,如果被证监会立案调查,或被司法机关侦查尚未结案,中介机构后续为其他公司提供的各类行政许可事项服务,均属于“同类业务”,将受到“连坐”,即证监会不予受理材料或中止审查。

责任编辑:陈悠然 SF104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