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员工炒港股年赚1000万?点这里,你也可以成为下一个TA!【详情】

  1 A股似乎终于稳住了。

  在食品饮料和家用电器板块的带领下,上证综指今天(12月11日)上午重新站上了3300点。

  自11月14日创下3450.5点阶段新高后,上证综指已连续四周收阴。从3450.5点到今日上午收盘3303.22点,上证综指累计下跌4.27%。而此前19个交易日,两市市值以平均每天1737亿元的速度在蒸发。

  有股民说:

  但A股说:

  不背不背!

  这锅我不背!

  今年其实是赚钱的!

  万得资讯数据显示,截至12月8日,沪深两市股票总市值为60.56万亿元,较2016年年末的54.71万亿元增加了5.85万亿元,剔除新股后增加了3.07万亿元。

  根据中登公司数据显示,截至12月1日,期末投资者数量已突破1.33亿人。据此计算,今年A股投资者人均盈利2.31万元。如果按照持仓投资者数量计算的话,人均盈利将会更多。

  所以

  又被平均了是吧! 

  那么

  钱都被谁赚走了?

  万得资讯数据显示,截至12月8日,上证50成分股今年以来的市值增加了3.1万亿元,比沪深两市增加总市值还要多。

  根据统计,今年以来市值增加超千亿元的个股共有17只,合计增加市值3.57万亿元,股价平均涨幅高达58.16%。

  看看这些股票,是不是都很眼熟啊?

  今年以来市值增加超千亿元的17只个股

  数据来源:万得资讯(截至12月8日) 

  万得资讯数据显示,剔除新股后A股共有3030只个股,年内收益为正的仅有693只,占比为22.87%。

  截至12月8日,有11只个股收盘价创出2015年6月中旬大盘见顶以来新低(2015年6月15日前上市股票),而之前一天(12月7日)这个数字则高达91只。与此同时,1元股、破净股开始现身,\*ST锐电\*ST海润\*ST新亿中弘股份股价已经低于2元,还有35只个股已经跌破了每股净资产……

  刚刚荣膺新财富最佳策略分析师的荀玉根认为,2018年市场有望从春末走向夏初,即慢牛初期。盈利趋势是决定风格的核心变量,市场未来有望演变为价值龙头携手成长龙头。价值龙头中金融性价比更优、消费白马有配置意义,成长龙头则有先进制造(自动化、信息化)、新兴消费(品牌化、服务化)。

  刚刚以1500万元年薪刷屏的任泽平也在最后的“卖方喊话”中指出,2017年、2018年炒股票,2019年、2020年买房。炒股票,要炒有基本面的股票。

  不光是这两位国内大咖,全球主要大投行也在2018年展望中不约而同地看多中国A股。一方面自然是担心美股“见顶”,另一方面中国经济长达数十年的稳定高速增长,也是国际投资者垂涎A股的主要原因。

  专家都这么说了

  所以

  慢牛来了!

  那选什么股?

  当然是漂亮的!

  基本面要有

  业绩估值要匹配

  还有……

  押大别押小!

  根据最新年报预告,2017年全年业绩预增幅度翻倍的个股有155只。其中,市值超100亿元且市盈率低于30倍的有14只个股。这14只股票的平均全年净利润增幅为221.62%,平均市值为338.3亿元,今年以来股价平均涨幅为39.5%。

  数据来源:万得资讯(截至12月8日) 

  这是个看脸的世界

  选股票也得找漂亮的

  好股票被不断买入锁仓

  坏股票逐渐无人问津

  女神千颂伊告诉我们,怎么能有那么多男朋友呢?

  只要漂亮就可以的!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靖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股市直播

@@=it.user.name$$
@@=it.publish_time$$
@@? it.islive$$
@@=it.content$$
@@??$$

网友提问:@@=it.question$$

老师回复:@@=it.answer$$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