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17日20:31 新浪财经

阿里员工炒港股年赚1000万?点这里,你也可以成为下一个TA!【详情】

  新浪财经讯 11月17日消息 前海开源基金董事总经理、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做客新浪财经直播,与股民深入探讨当前如何做好价值投资?

  近期,以白酒股为首的白马股纷纷起涨,部分个股年内涨幅已然翻倍,相比过往A股概念股炒作盛行,今年价值投资在A股体现的淋漓尽致,上证50指数持续走高。但就目前的市场点位和个股表现,股民未来该如何继续做好价值投资,杨德龙表示配置白马股的这个思路到现在依然没有改变,我认为在未来很多年都会是这样一个思路,要么这个公司现在有业绩,要么他未来能释放业绩,否则它都不具备长期的投资价值。

  针对近几日股市的下挫,可能不少投资者开始怀疑价值投资是否已经开始转向,有关A股不适合价值投资的想法重新浮现,对此杨德龙表示有很多人说A股不适合价值投资,其实是大家对于价值投资存在误解。价值投资其实只有两个要素,第一个要素是你投资的标的要有价值,有些A股的公司本身就没有业绩,也没有成长性,甚至是骗子公司,买这些公司根本就不属于价值投资;价值投资第二个要素就是它的价格要低于价值,至少要和价值相当的时候,你再去投资。对于好的公司你要要考虑买入的成本,如果你要在5000点、或者6124点的时候去买一些好公司,那也有可能在短期内亏大钱。这就是价值投资的两大要素,缺一不可。

  相对于第二个要素来说,第一个要素更关键,就是说首先你投资公司要有价值,即使你第二个要素没做对,比如说你在6000点的时候买了一些好公司,08年金融危机股价发生了60%的下跌,很多个股的股价可能也会下跌60%,不过没有关系,你可以用时间换空间,巴菲特说过时间是价值投资者的朋友,即使你买的价格高,但是只要你买的公司是好公司,那么公司的盈利会增长,然后盈利的增长会逐渐消化高估值,过了三年、五年以后,你买的公司的价格肯定会创新高,所以相对于价格来说,价值是第一位的。

  欲知详情!请点击进入德龙密语

责任编辑:张恒星 SF142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股市直播

@@=it.user.name$$
@@=it.publish_time$$
@@? it.islive$$
@@=it.content$$
@@??$$

网友提问:@@=it.question$$

老师回复:@@=it.answer$$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