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成牛散三季度跑赢大盘

2013年11月13日 07:36  大洋网-广州日报 

  三季报数据揭示牛散淘金路 信息消费、手游等热点受到追捧

  本报讯 (记者杨欣)三季报数据显示,有近八成牛散持股的股票三季度股价大幅上涨,跑赢同期沪指。

  业内人士指出,“牛散”淘金路线往往揭示出股市的热点变化,不管“牛散”背后是否是个人投资者,它都反映出资金的偏好。从三季度“牛散”布局来看,符合政策方向的信息消费、手游概念等新兴题材仍是牛散资金关注的热门。

  10月份:23只个股跑赢同期大盘

  随着上市公司三季报的密集披露,各大机构的持仓情况也浮出水面。截至10月底,已有2208家上市公司披露了三季报业绩。据可查数据显示,在前十大流通股股东中,没有机构投资者身影的公司有54家。

  而权威统计显示,54只三季度末无任何一家机构投资者入驻的个股今年7月1日至9月30日期间,仅有2只股价下跌,上涨股达52只,其中有43只个股跑赢同期上证指数(同期上证指数上涨9.88%),占79.63%。跑赢上证指数的个股中,有11只股涨幅超过30%,分别为:七喜控股奋达科技金力泰深大通姚记扑克中电环保银河电子仟源制药尤洛卡福建金森科远股份

  从10月份以来的走势看,54只三季度末无机构入驻的个股,上涨股达21只,其中,有23只个股跑赢同期上证指数,占比42.59%,同期上证指数下跌0.65%,全部A股中有954只个股10月以来跑赢上证指数,占10月份有交易股票总数的39.60%,无机构入驻股表现稍强于A股。

  根据上证资讯提供的统计数据,第三季度,泛海建设深天马A佳创视讯阳普医疗东宝生物广船国际欧比特*ST北磁、奋达科技、华东重机新文化等11只个股获得牛散追加50万股以上。

  以牛散青睐的行业而论比较分散,文化、房地产、船舶、重工机械等行业均有个股获牛散垂青,其中医药行业个股有2只,为阳普医疗和东宝生物,欧比特、佳创视讯和新文化属于大类TMT概念。

  部分“牛散”也踏空

  此外,曾在2009年就成为股市风云人物的许磊,今年再度现身两大牛股。2013年,许磊在低迷的市场中连续擒获威华股份福建南纺两只大牛股,威华股份连续五个涨停,福建南纺更是收获了连续7个涨停。许磊对介入股票的准确把握,让普通小散艳羡不已。

  A股上活跃的众多“牛散”,其选股思路各有不同。既有人专注于ST公司,也有人热衷创业板小盘股。总体来看,“牛散”的投资往往具有“短平快”的特点,但也并非“招招制胜”。

  资料显示,今年一季度,“牛散”何雪萍“杀入”盛和资源,新进持股137.2万股,持股比例为0.88%。但是盛和资源二季度股价出现明显调整,累计下跌约33%。公司半年报则显示,上半年实现净利润2635.83万元,同比下降56.98%。由于业绩、股价“双杀”,何雪萍选择在二季度淡出了盛和资源的持股。

  而随后,由于稀土概念的崛起,盛和资源在7月份掀起一波攻势。7月公司股价累计涨幅超过80%。在二季度选择撤退的何雪萍基本错过了这波行情。

  业内人士指出,“牛散”淘金路线往往揭示出股市的热点变化,不管“牛散”背后是否是个人投资者,它都反映出资金的偏好。从三季度“牛散”布局来看,符合政策方向的信息消费、手游概念等新兴题材仍是牛散资金关注的热门。

  名词解释:

  牛散(最牛散户)是指非机构的自然人账户,因为其资金量较大且操作异常精准而被市场冠名为“最牛散户”。这些超级散户,都有自己明显的操盘风格,有的到处撒网,有的独爱一股,犹如小鲨鱼,寻觅着转瞬而逝的投资机会。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独家:《三中全会公报》百姓阅读版
  • 体育NBA林书豪31分准绝杀火箭双加时胜 视频
  • 娱乐吴奇隆刘诗诗公开恋情:得之不易很珍惜
  • 财经厦门2624套保障房疑被公务员囤积
  • 科技视网膜屏iPad mini国内开售:售价2888起
  • 博客日本女子监狱中的一些小秘密(图)
  • 读书解密:毛贺结婚时可知开慧还活着
  • 教育怪异读音汉字读到舌头打结 新浪教育盛典
  • 孙立坚:十八届三中全会报告的解读
  • 郑风田:全会重构新型工农城乡关系
  • 淘金客:三中全会将酝酿哪些新热点
  • 江濡山:习李改革新政有哪些特别亮点
  • 叶檀:三中全会经改三大亮点
  • 刘杉:三中全会开放比改革步子大
  • 邱林:民企老板想得到什么样政治身份
  • 官建益:三中全会的利好贵在落实
  • 江濡山:中国需要怎样的国家安全
  • 周彦武:十八届三中全会公报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