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股价反弹多公司股东减持套现 节前大捞红包

2013年02月08日 00:59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本报记者 刘国锋

  农历蛇年春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更多上市公司披露股东减持情况。趁着股价反弹,上市公司股东通过减持套现,大拿“红包”。

  南京新百国中水务股东的减持可谓“大手笔”,遭减持幅度均接近5%。南京新百公告,公司2月6日接到股东南京商贸旅游发展有限责任公司的通知,商旅集团在2013年2月5日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的大宗交易系统减持公司股份175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4.88%,交易价格为9.21元/股,套现金额高达1.61亿元。减持后,商旅集团仍持有公司股份2428.26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6.78%。

  国中水务表示,公司接到股东国中(天津)水务有限公司通知,国中天津在2月7日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大宗交易系统减持公司股份2136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4.9997%,交易价格为8.07元/股,如此计算,套现金额应为1.72亿元。至此,国中天津累计减持国中水务股份8542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9.99%。减持后,国中天津仍持有国中水务1.44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33.78%,仍为公司第一大股东。

  此外,银江股份天瑞仪器海普瑞均遭遇减持。

  银江股份公告,公司2月7日接到控股股东银江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告知函,银江科技集团于2月6日至2月7日通过深交所大宗交易方式减持公司无限售流通股45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875%。减持完成后,银江科技集团持有银江股份股份数量占总股本的比例为36.84%,均为无限售条件股份。

  天瑞仪器表示,公司董事兼总经理、持有公司5%以上股东应刚于2月4日、2月6日分别通过大宗交易方式累计减持公司无限售条件流通股共计30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948%,减持完成后,应刚仍持有公司总股本的13.25%。

  海普瑞则再次遭到GS Direct Pharma Limited减持,公司公告称,于2月6日收到GS Direct Pharma Limited减持公司股份的通知,GS Direct Pharma Limited于2013年1月25日至2月6日通过深交所以大宗交易和集中竞价交易的方式累计减持公司无限售流通股998.01万股,约占公司总股本的1.25%。减持完成后,该股东对海普瑞的持股比例由6.25%降至4.99%。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习近平:中国共产党要容得下尖锐批评
  • 体育巴萨宣布与梅西续约5年 违约金2.5亿
  • 娱乐赵本山回应被指肤浅:让我高雅等于装假
  • 财经1月CPI今日公布 增幅或回落至1.8%
  • 科技国内互联网公司年终奖斗法折射转型之痛
  • 博客袁厉害公布房产信息(图) 人物杂志声明
  • 读书大公开:中国解放军18个集团军的番号
  • 教育2013世界大学排行榜:专业版VS网友版
  • 育儿深圳白领月薪低于4千不如回家做保姆
  • 李光斗:中国品牌如何才能走向世界
  • 刘泳华:为何不敢承认全球印钞第一
  • 乐趣:移民为什么
  • 管清友:土地财政还将延续
  • 尚志科:为何基金副总不敢买自己的基金
  • 钮文新:日元极度宽松只是疫苗
  • 周永亮:分好钱是聚人的基本功
  • 陈思进:对美国货币政策的六大误读
  • 板桥老黑:民族复兴要打造公平中国
  • 金岩石:城市欲望空间是房价涨跌幕后推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