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股民晒账单:大户痛陈血泪史 70万元只剩10多万

2013年01月28日 09:54  重庆晨报 微博

  新年伊始,重庆晨报2013年“解套A计划”启动,将邀请名家高手推出系列免费讲座和实盘。消息一出,解套计划迅速获得股民关注,数十位股民联系记者询问解套计划细节。在交流过程中,记者发现不少股民中亏损严重。如周先生2年时间前后投入70多万元,但是连续亏损后,一度持股市值只剩10多万;经营书店的杨先生也亏损巨大,60多万元同样亏损近50万元,为寻解套良方,却遭遇证券会员骗局,又损失了数千元,依然不能改变被套命运。

  股民晒账单,真的很辛酸。

  1、割肉大户“割”掉50多万

  股民:周先生 级别:大户

  入市资金:70多万元 账户余额:一度只剩10多万

  被套反应:一怒之下干脆全买了银行股,什么都不管了

  “我们家这两年在股市里亏得真的很惨痛。”家住九龙坡的周先生表示,自己和老婆平时工作都比较忙,特别是他的老婆,在重庆某银行当副行长,经常有业务应酬。但由于工作关系对金融接触较多,2009年股市开始反弹后,在同事朋友赚钱的投资经历鼓舞下,他们也投50多万元进入了股市。

  50余万亏损掉近30万元

  周先生和妻子对股市不了解,更没时间研究股市,“觉得哪只股票好就买着放着。”2010年初基本上就是两年来市场的最高点,接下来股市开始展开深幅调整,但周先生觉得股市调整调整应该就会涨。

  令他们意想不到的是,随后而来的是股价持续的下跌,到了2010年7月,股指已经从3200点急跌,一度下探到2319点附近。“套了近1年股票亏损严重,完全不知道怎么办了。”50余万元亏损掉近30万元。

  急欲解套一度再赔20多万

  此后,股市终于赢来回升,“亏损这么多,要回本谈何容易。”周先生说,在朋友的建议下,为了赚回本金,他又向股市投入20多万元。这样,周先生一家已经在股市中投入了超过70万元。

  不过,这一次的加仓并没等来周先生想要的结果。之前买入后就不管,导致被套造成巨大亏损,这次周先生一旦被套,不管个股和市场情况如何常常就急于割肉。由于股市在2010年11月结束快速反弹后,再度掉头向下,且一跌就不回头,周先生割肉的次数大大增加,很快又赔进20多万元。

  在频繁的割肉后,周先生对于股市的信心全无,一怒之下干脆全买了多只银行股,什么都不管了。幸运的是,也正是这个没怎么经过理性思考的举动让他避免了亏损的增大。去年底银行股的大幅上涨,他的持股市值持续回升,特别是持有的民生银行去年至今涨幅达60%左右。银行股的亮丽表现才让周先生不到20万元的股票重新回升至近30万元,但距离刚入市的70多万元,依然亏损超过一半。

  2、追涨杀跌6年 不赚钱反亏10%

  股民:王女士 级别:散户

  入市资金:11万 账户余额:9.7万元

  被套反应:近6年时间却还亏损1万余元,比存银行活期都不如。

  相比周先生,王女士的炒股经历似乎要好不少。“我的中信银行赚钱了,应该卖吗?”王女士一开口就急忙询问记者。她表示,一看到解套A计划后就试着联系记者,尽管中信银行赚了点钱,但她现在的股票账户市值仅有9.7万元,距离她2007年入市时的11万还亏损1万余元。

  割肉离场亏损60%

  原来,王女士起初并不了解股票,是2007年的大牛市把她拉进了股市中。看到办公室的同事动辄赚几千几万,王女士也动心了。但入市后不久,股市就给王女士一个大大的教训。当时天地源股价从2006年底的2.2元附近持续上涨了8个月,股价上涨接近5倍,达到13元左右。“调整后肯定还会大涨。”在该股中大赚一笔的同事极力推荐下,她以13元的高位跟风买入,但随后股价急转直下,到2008年4月,这只股票跌到5元附近,王女士割肉离场。“亏损了整整60%左右,只剩4万了。”王女士至今对那几个月的跌势心有余悸。

  炒股6年不如存钱

  经过了天地源的元气大伤,王女士不敢再有什么操作。不过,王女士也并没有完全放弃。在2009年的反弹行情中,她继续跟着朋友同事一起炒股,买入的大多是同事口中的消息股,由于市场普涨,这一年反而是她炒股生涯中最赚钱的一年。“多次买入股票都赚到钱了,到2009年底时已有8万多元,几乎就要回本了。”

  王女士算幸运的,和她一同炒股的一个好朋友,在2009年不但没赚到钱,反而在追涨杀跌中将近20万元的资金亏掉十七八万,基本赔了个光。

  2010年股票开始逐渐步入长时间调整,为避免朋友的经历,舍不得空仓的她看上了银行股的低风险。“银行业绩又稳定,市盈率也低,肯定不会有什么风险吧。”为此,她把所有资金在4.4元附近买入了中信银行。到去年9月,中信银行的股价一度最低跌至3.49元。好在去年12月以来银行股走势出众,王女士已经略有盈利,市值达9.7万元。不过,这距离最初2007年投入的11万还有上万元的差距,尽管这样的成绩还是超过了不少投资者,但王女士依然不满意:“11万元炒股,近6年时间却还亏损1万余元,比存银行活期都不如。”为此,她希望能通过本报的解套计划与真正有实战水平的分析师或者股市高手交流。

  3、炒ST股遇新政 复牌当天暴跌22%

  股民:李先生 级别:散户

  入市资金:几万元 账户余额:仅剩一半左右

  被套反应:听“故事”遭遇“鬼故事”。

  “退市新规出台时,我的心都被抓紧了。”80后股民李先生告诉记者,他现在股市里的资金全部陷到ST博通S上石化里了。

  买ST股被套得很惨

  虽然近两年市场主流机构都为避险而“喝酒吃药”,但对李先生来说相比业绩增长稳定的消费股和医药股,他更喜欢有“故事”的股票。重组等消息股就成为了他的最爱,虽然在他的炒股经历中也不乏成功例子,但由于往往都是重仓买入一两只个股,因此,风险很大。

  买入的重组股中最让李先生揪心的正是目前套牢他的ST博通。由于之前看到ST博通即将重组变身房地产股的消息,李先生在2010年四季度就买入了*ST博通,买入成本在13.7元附近。此后,股价一度小有浮盈,但随后的房地产调控令*ST博通重组无望,并在2011年5月13日起停牌,用李先生自己的话来说就是“被套得暗无天日”。直到去年7月3日才得以复牌,但复牌当天股价就大跌22.64%,坚决持股的李先生没想到,随着退市新规的出台,这只股股价继续加速下跌,最低一度跌至8.43元,而且上交所将ST股另立退市整理板的规定更是让李先生焦虑不已。

  虽然如今ST博通股价已回升至12.48元,但这距离李先生13.7元的持股价还有一定距离。

  买S股也遭腰斩

  除了ST博通,S上石化也令李先生亏损巨大。在ST博通停牌后,不甘寂寞的李先生继续寻找着好的投资机会,而市场当时一度传闻S上石化有望股改。

  获悉传闻的李先生信以为真,就在股价9元时大举杀入其中,但期待中的好事却并没有发生,S上石化业绩下滑,股价随着大盘快速下跌,到去年12月,股价最低跌至4.68元。也就是说,坚守了1年多时间,李先生投入的几万元已接近腰斩。

  “这算是这两年买入的最失败个股。”李先生懊恼地说。

  4、病急乱投医 炒黑马股亏50万

  股民:杨先生 级别:大户

  入市资金:60万元 账户余额:10万元

  被套反应:真是悔不该随便听信别人建议。

  “别提了,亏得真的是惨不忍睹。”两年的股市生涯,留给股民杨先生的是痛苦的记忆。

  进入股市之前,杨先生辛苦打拼,积累了不少的资金。因为增值需求,在2010年底股指重回3000点时,他在朋友的带动下,把部分资金投入其中试水。不试还好,这一试却试出了满腹伤心。“2年时间,投入逾60万元,现如今已经亏损约50万。”话语中杨先生满是对股市的无奈之感。

  上证指数在2010年10月份“旱地拔葱”似的大涨突破3000点后,就一蹶不振,“说好的上涨没有出现,后市A股的走势你也看到了。”杨先生告诉记者,入市之后,他和多数投资新人一样,热衷短线交易,到处打探消息。几乎市场上当时流行的多数股票都买过,买入的理由往往都是朋友熟人透露的“内幕消息”或者直接追涨停股,但多数时候这些消息只能导致一个结果———“被套割肉”。

  遭遇网络荐股骗局

  也许是“病急乱投医”,不甘心的杨先生到处在网上搜寻“炒股秘籍”。“私募即将拉升的黑马股”、“看明日2只个股即将涨停”、“重大借壳机会,潜在暴利黑马”、“下午布局低价潜力股,明日定高开大涨”……在股市不断下跌时,一些网站上类似的诱人宣传词让杨先生感到心动。但在杨先生心动并且行动后,却亏大了,不但被骗走几千元入会费,更多的时候还需要面对股票账户里不小的资金损失。

  “他们就是说的一套,做的一套,虽然有点个股第二天确实上涨,但要不就直接开盘涨停,要不就第二天毫无获利离场机会。”尽管去年7月份证监会针对骗局披露了100多家此类非法证券网站,但显然杨先生早已受骗,难以追回损失。

  多次失败的折腾让杨先生有些心灰意冷,再次买进股票被套后已懒得看大盘。前几段时间大盘上涨,打开账户一瞅,最初60余万的账户已经亏损约50万元。真是悔不该随便听信别人建议,损失自己的真金白银。

  欲向阿宝讨教经验

  在去年12月本报刊登股市民间高手阿宝的传奇故事后,杨先生希望“验明”股市高手的真正实力,并表示如果高手名副其实,希望能当面讨教讨教,学习一下解套回本的本领。为此,记者将杨先生的意思转达给阿宝。阿宝回应称,“证明真伪对我自身意义不大。”不过,他还是表示,愿意在不骚扰到自己生活的情况下,寻找合适的时机与部分投资者面对面交流,并以实盘证明自己,让投资者能对股市也有信心。

  其实与杨先生一样希望通过记者与阿宝联系的投资者并不少,不过,阿宝并不希望太多的交流影响自己的投资节奏和生活休息时间。目前他还是希望自己通过本报解答一些投资者的困惑,分享他的投资经历与心得。

  重庆晨报记者 刘洋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消息称薄熙来案可能在全国两会后开审
  • 体育詹皇34+16热火负绿军 C罗3球皇马4-0胜
  • 娱乐网曝央视春晚歌舞节目单 那英将唱新歌
  • 财经万科王石:房地产泡沫破灭论危言耸听
  • 科技iPhone越狱社区:与苹果玩猫捉老鼠
  • 博客高房价逼得女白领不敢与穷老公生孩子
  • 读书国民性与民主制度的纠结:骄傲的印度
  • 教育375分以下不能读大学?教授建议惹争议
  • 育儿女子为防孩子走失在其脖子上系绳(图)
  • 徐斌:城镇化红利大致结束于2015年
  • 曹凤岐:新股发行制度改革的几个问题
  • 陶冬:日央行出手 美联储观望
  • 赵伟:2013年欧元区起死回生
  • 罗天昊:八大因素造就中国农村衰败
  • 西向东:春运难题源于制度
  • 姚余梁:伦敦超级雾霾对北京咳的警示
  • 于晓华:金圆券改革失败对当代中国的警示
  • 刘杉:中国经济增长的逻辑
  • 老姜:房叔房姐们验证5.4万亿灰色收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