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万利国际吴瑞彪嫁女送嫁妆过亿 新郎是公务员(图)

2012年12月31日 06:56  海峡都市报 

 

本报记者 陈金兰本报记者 陈金兰

 

 

婚礼现场婚礼现场

 

 

豪华嫁妆豪华嫁妆

 

 

婚礼现场婚礼现场

 

 

嫁妆之一:保时捷嫁妆之一:保时捷

 

 

婚礼现场婚礼现场

 

  核心提示:“吴府今天嫁女儿了,听说嫁妆有1亿多元,光存款就有2000万。”昨日,晋江磁灶不少群众都在传当地知名企业万利陶瓷董事长吴瑞彪风光嫁女儿,送出了包括公司股票、别墅、豪车、店铺等总价值超过1亿元的丰厚嫁妆。

  值得一提的是,吴瑞彪也不忘承担社会责任,在女儿、女婿结婚之际,分别向晋江和漳州慈善机构各捐赠1000万元、500万元。

  乡邻每户可收到500元红包

  昨日上午9点多,记者慕名来到晋江磁灶万利陶瓷总部的时候,恰巧男方的豪华迎亲车队前来迎接新娘。迎亲车队主要由一辆高档福特房车以及好几辆奔驰、宝马等名车组成。面对镜头,男方显得比较大方,但很低调。

  在吴府客厅里,摆满了传说中的丰厚嫁妆,包括2000万元的银行存款、沉甸甸的黄金数十斤、500万股家族企业的股票以及别墅、黄金店铺等固定资产,还有保时捷、奔驰等名车。吴府的客人告诉记者,这些嫁妆合计1亿多元。

  为了庆祝女儿出嫁,万利陶瓷将在晋江总部和漳州公司同时办宴席,宴请公司职员和宾客。此外,由于场地有限,吴瑞彪的家乡磁灶镇大埔村本角落将不举办宴席,但每户可以收到500元的红包。

  揭秘

  新娘是英国海归

  “多送些嫁妆很正常啦,我们晋江都是这种传统。更何况我这个女儿很优秀,也为家族事业做出了很大贡献。因此这份嫁妆也是为人父母的一份心意。”新娘的妈妈告诉记者,女儿厦大毕业后,又到英国读研究生,回来工作时家族企业正在推动去韩国上市,可以说万利陶瓷上市的具体事宜都是由女儿一手运作的。新娘是她唯一的女儿,也是韩国上市企业万利国际的董事会秘书,是公司高层。去年6月13日,万利国际(即万利陶瓷)在韩国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成为首家在韩国上市的中国陶板、陶瓷太阳能企业。

  新郎是普通公务员

  据了解,新郎姓徐,泉州市区人,是一名普通公务员,与新娘是幼儿园到高中期间的同学,可以说是青梅竹马。

  “我肯把唯一的心爱女儿嫁给他,那是因为我的女婿也很优秀啊,他是吃公粮的,作为父母,我们都希望子女今后生活安稳一些,不要像我们做生意,很辛苦的。当然,这也是缘分啦!”这一想法,其实代表了泉州老一代人的传统思想。

  相关背景

  万利国际

  万利国际是全球最大的陶瓷太阳能、陶板生产企业之一,总部位于晋江,在漳州南靖还投资建有一个占地1000多亩的大型陶瓷生产基地。

  晋江高嫁妆现象

  据了解,晋江高嫁妆现象由来已久。去年恒安老总许连捷的侄女出嫁,陪嫁高达1.7亿元;不久前,百宏集团老总吴金表嫁女儿,嫁妆更是高达2亿多元。

  嫁妆清单

  银行存款2000万元

  韩国上市企业万利国际的股票500万股

  奔驰350、保时捷轿车各一辆

  泉州财富广场店铺两间

  泉州万达公馆豪宅1套

  泉州奥林匹克别墅一栋

  黄金约数十斤

  合计总金额1亿多元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 新闻英报称中国欲联手沙特争夺原油定价权
  • 体育兰帕德2球切尔西2-1 CBA麦蒂29+9青岛胜
  • 娱乐中歌榜唱响台湾 张靓颖李宇春成大赢家
  • 财经年终盘点:郭树清履新1年70新政难救A股
  • 科技新浪科技2012年终策划:见证
  • 博客新周刊:2012年最让人痛心的十件事
  • 读书揭秘:被日军掠夺的中国十大国宝(图)
  • 教育北上广等14省市公布“异地高考”方案
  • 育儿俄罗斯幼童零下25度雪地冲凉水(组图)
  • 曹凤岐:中国股市的三大困惑
  • 杨再平:2012年中国银行业十件大事
  • 罗天昊:俄印是中国最大的经济对手
  • 孙立坚:2013年宏观政策会有哪些新变化
  • 陶冬:2013年全球市场展望
  • 陈思进:朋友卖掉纽约房子只够在上海租房
  • Kingsley:城镇化背后的金融语言
  • 谢百三:多数专家看好明年股市
  • 陈永昌:城镇化建设是中国经济发展新红利
  • 姚树洁:中国应再走农村包围城市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