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股民打僵尸股无心看股票 热衷航母style

2012年11月28日 10:05  钱江晚报  

  昨天,沪深股指再度双双创出年内新低,沪指跌破2000点,报收1991.17点,跌幅为1.3%,深圳成指跌破8000点关口,跌0.99%,报收于7936.74点。不断走低的股指,也让被套的股民很无奈。在微博上,不少股民上传时下最热的“航母style”,企盼自己的股票也能出现反弹。昨天,沪市成交390亿元,深市成交389亿元,市场人气低迷,大连庆华一天只成交量35.7万元,湘潭电化成交也只有78.37万元,还有24只股票成交不足200万元,A股的“僵尸股”横行,股民可得提防着点。

  大庆华科一天成交3.35万股

  一天成交48笔共3.35万股,这就是大庆华科昨天的成交单。早盘9点30分集合竞价成交1笔,成交1000股,直到9点53分,才迎来第二笔成交,报价为10.88元,成交了400股。大庆华科昨天几乎要过10分钟才迎来一笔买卖成交。昨天下午开盘1个小时内,大庆华科只成交了两笔,共800股。截至收盘,大庆华科全天成交35.7万元,换手率只有可怜的0.03%,成了又一只成交清淡的“僵尸股”。

  大庆华科的走势只是目前低迷行情的一个缩影。根据统计,昨天沪深A股中,湘潭电化成交量78.37万元,另外,还有宝信软件帝龙新材ST中冠A等24只个股成交量不足200万元。华北高速电子城沙钢股份等53只个股成交量不足300万元。还有204只股票的成交额不足500万元。

  昨天成交量最大的包钢稀土只有9.33亿元,成交额突破5亿元的也只有贤成矿业民生银行五粮液兴业银行等4家。A股市值达15666亿元的中国石油,昨天成交量1.08亿元,换手率只有0.01%。昨天共有35只股票换手率不足0.1%。

  在A股历史上,成交清淡的“僵尸股”往往出现在股市低点。例如2005年12月6日,金宇车城出现全天无一笔交易的情况。

  热衷“航母style”,股民无心看股票

  在行情火爆时门庭若市的证券营业部早已门可罗雀。中登公司最新数据显示,上周A股新增股票开户数8.28万户,参与交易的A股账户数为562.31万户;上周末持仓A股账户数为5580.51万户;期末有效账户数1.39亿户。这也就意味着,只有40%的股民还有股票,有6成股民已经割肉离场,目前只有4%的股民还在参与交易。

  行情低迷,股民也无心恋战。昨天,一组6张股民自娱自乐摆拍航母style的照片在微博上走红。截至昨天晚上8点,转发量超过4300条,评论达950条。

  在这组摆拍图中,网民面对飞流直下的行情,左手放身后,右手伸向侧前方,期望自己的股票能起飞。在下面的跟贴中,很多网友都期待自己的股票能像航母上的舰载机一样,强势起飞,帮自己解套。

  三季度以来成交最低迷20只个股

  大庆华科 0.54

  博雅生物 0.56

  金利华电 0.60

  帝龙新材 0.70

  ST宝诚 0.74

  南通锻压 0.75

  经纬电材 0.76

  高盟新材 0.77

  ST联华 0.79

  中联电气 0.90

  乐通股份 0.90

  上海新阳 0.90

  嘉麟杰 0.94

  S中纺机 0.94

  智云股份 0.96

  ST中冠A 0.96

  山东威达 0.97

  新世纪 0.97

  康耐特 0.97

  松德股份 0.98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 新闻北京广东外地考生明年不能就地高考
  • 体育CBA-马布里准三双北京击败吉林两连胜
  • 娱乐刘烨开通新浪微博 混血儿子萌照做头像
  • 财经酒鬼酒风波续:自检发现塑化剂超标未重视
  • 科技魅族MX2手机高调亮相:小米手机承压
  • 博客2012年博客盘点 金庸主人公多数没父亲
  • 读书中共反腐史:被查处的十大"亿元贪官"
  • 教育高校品酒课一年喝64瓶酒 国考题答案
  • 育儿6岁女童遭继母虐待2年7次就医
  • 姚树洁:全面小康关键在于分配环节
  • 叶檀:不要拯救多晶硅大企业
  • 梅新育:印度应克制贸易保护主义冲动
  • 张捷:股神必然要倒台
  • 西向东:全球化走到了尽头
  • 六月冬眠:总有一幅图让股民感触良多
  • 林园:所有赚钱牛股有一个共同特性
  • 郑风田:平坟运动背后的占地潮更吓人
  • 易鹏:官员应该看看《一九四二》
  • 艾诚:陈九霖的天堂与地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