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邹涛约战韩志国 跌破1500点捐款追至15万

2012年11月16日 06:59  深圳商报 

  深圳商报记者 钟国斌

  邹涛私募基金管理人兼首席研究员邹涛就经济学家韩志国公开表示股市将跌破1500点约战韩志国。邹涛昨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鉴于经济学家韩志国对于股市的悲观言论经媒体传播后,引起公众恐慌,如果A股跌破1500点,本人捐出10万元做公益(昨日已将金额提到15万元),如果没有跌破,请韩先生捐出10万元做公益。

  韩志国:A股将破1500点

  11月13日,著名经济学家韩志国称,A股正经历熊市三部曲,现在还在半山腰;股市跌破2000点只是时间问题,下一个支撑位只有1664点了。明年股市将在2000点以下运行。

  而此前,韩志国曾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今年判断到1500点,这个市场比我想象的还要糟糕,当年就跌到了1664点,而且当时也出乎我的想象。”

  邹涛则针锋相对地表示,坚持看好中国未来发展,看好未来的中国经济,中国股市的发展前景可能会有暂时困难,但只是发展转型过程中的小插曲。为此,他表示愿意拿出10万元(昨日增加到15万元)与韩志国打赌,如果上证指数跌破1500点则捐出10万元做公益,如果没有跌破1500点,则请韩志国捐出10万元。“寒冬跟牛市是两个不同的概念,寒冬是股市丧失了融资功能,牛市是指股指单边上涨。随着双向盈利模式股指期货、融资融券、转融通等做空功能的日趋完善,单边行情会越来越少。”邹涛说。

  邹涛:信心比黄金重要

  经济学家韩志国电话一直无人接听,但昨日早间,韩志国在其微博上发表评论回应邹涛的赌约:“股市需要理性分析,而不是用赌徒心态自我炒作。检验股市判断的只能是时间和实践。”不过,这条微博后来很快被删除了。

  对此邹涛针锋相对地指出:“一味地去看大盘点位是严重误导投资者,目前,中国经济正处于转型的关键时期,股市正在随之进行结构调整,新兴产业将有大机会,而传统产业的衰弱又将拉低指数,重个股而不重指数才是良策,再差的股市,只有投资理念和盈利模式对了,都会有至少比存银行利息高的合理的投资收益。 ”

  邹涛称:“本人将原来的10万元‘公益金’标准提升到如跌破1500点捐出15万元。希望韩先生能以公益之心应战。在低潮的时候,信心比黄金重要。一个有良知的、负责任的经济学家,在经济低潮的时候应该多提实际可行的建设性的意见,而不是落井下石,发布恐慌言论,制造恐慌,不能在受伤的股民伤口上再撒一把盐。”

  邹涛昨日对记者表示,这次与经济学家韩志国约战,无论是输了还是赢了,本人都愿意拿出15万元做公益。约战的目的是希望集思广益探讨股市问题,寻找到正确投资理念和盈利模式,让股民真正成为股市的主人,分享未来经济转型中高成长股的收益。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 新闻习近平当选总书记 军委主席 常委名单
  • 体育中超-里皮牵线恒大将与AC米兰谈合作
  • 娱乐毛阿敏谈上海个唱 自夸很牛很纯真
  • 财经汽柴油价今日起每吨下调310和300元
  • 科技淘宝店涉嫌走私5亿元iPhone 25人受审
  • 博客上海体育局:女排队员遭教练性骚扰声明
  • 读书解放战争:中共五虎上将所辖兵力大排行
  • 教育高富帅研究生入伍参军(图) 中国教育盛典
  • 育儿孕妇生下双龙双凤4胞胎叹养育压力大(图)
  • 如松:股市只缺褚时健
  • 王海滨:长期债务危机刚刚拉开序幕
  • 陈岳峰:2012年中国零售业发展回顾
  • 白明:从320个字读出的对外开放新高度
  • 艾诚:美国大量印钞让中国赚钱
  • 辜胜阻:十八大报告经济发展新亮点
  • 陶冬:日本拖不过第三个失落的十年
  • 黄鸣:揭黑打假是搞烂行业?
  • 老股民:中国会不会无限期推迟巴三新政
  • 如松:楼市再大涨会引发出口企业大倒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