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苏州海富:只想要回本金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7月18日 03:29  现代快报

  快报连线

  “虽然外界认为结果并不乐观,但我并不这样认为。当然最高法如果判我输了,我也心甘情愿。”昨天,现代快报记者辗转联系上了苏州海富投资董事长张亦斌,他认为企业的正义和诚信十分重要。

  “我们也不在意对赌条约了,主要是为了把本金拿回来。”张亦斌语气中略有些无奈,“但问题是,甘肃世恒方面至今未履行法院判决返还资金,就连当时兰州中院查封的财产和标的物均已灭失。”

  “现在在等最高法的最终结果,我觉得他们会谨慎判决。”张亦斌说,如果维持兰州市中院的判决的话,会对整个行业产生负面的影响,对全国的股权投资者都是一种冲击。

  对于“对赌”,张亦斌认为,对投资方来说,对赌协议的唯一目的,就是要保护自己的投资利益。因为在投资过程中,投资者和企业经营方之间,天然存在着信息不对称的问题,这时需要企业的诚信度。“在现有法律还在逐步完善的过程中,对赌协议之间的双方更多的是遵守一种商业的契约精神。”张亦斌强调,这体现的是企业的正义和诚信,作为一个企业家,应该拥有诚信,这是最基本的,这样才能将企业做大做强。

  现代快报记者 陈超 何洁

分享到: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