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赵笑云再成反向指标 清盘就反弹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12日 04:19  成都商报

  5月遭遇“滑铁卢”后,6月初市场的进一步下跌成为压垮笑看风云一号的最后一根稻草。陕国投于6月11日发出《陕国投·笑看风云一号证券投资集合资金信托计划提前终止公告》,宣布笑看风云一号清盘。这也是赵笑云(微博)今年上半年内清盘的第二只私募产品,至此,赵笑云在2011年发行的两只阳光私募产品均以清盘告终。清盘后,赵笑云再度遭遇魔咒———A股昨日大涨24.41点,重返2300点之上。

  净值飞流直下 清盘时亏损过半

  根据陕国投发布的信托计划提前终止公告,截至6月8日,陕国投-笑看风云一号信托单位净值为49.31元。这也意味着,在1年前以100万元买入,清盘时仅能拿回49.31万元,亏损幅度远超A股同期跌幅。

  2011年,赵笑云高调进入阳光私募,发行了首只阳光私募产品———笑看风云一号。可惜的是,自公布净值以来,该产品的净值就始终处于浮亏中。

  根据陕国投网站披露的笑看风云一号产品净值,2011年4月20日其单位净值为99.57元,这也是该产品公开披露净值后净值额最高的一次。之后笑看风云一号的净值飞流直下,至当年年底,净值已经下破70元大关,12月30日以60.73元收盘。

  进入2012年,大盘出现明显回升,但笑看风云一号的净值却不见起色,3月中旬依然在60元附近徘徊,3月下旬净值进入了新一轮的下跌中,最终还没熬过2012年的上半年,就以清盘谢幕。

  虽然笑看风云一号比此前已经清盘的笑看风云二号多运行了约5个月时间,但结果却是更大的净值损失。

  “作为基金管理人,我们对陕国投-笑看风云1号基金的清盘感到非常痛心,对辜负广大基金持有人的信任和厚爱表示深深的歉意。”赵笑云在其博客上表示。

  又中魔咒 市场再度大反弹

  今年1月4日,赵笑云率先清盘了他管理的笑看风云二号产品。

  不过刚刚清盘,市场于1月6日探明2132点的底部后,随即展开一轮强劲反弹,并在2月末摸高到2478.38点。

  戏剧性的是,历史再次重演。上周五,赵笑云宣布清盘笑看风云一号产品。昨日A股大幅反弹,上证指数上涨24.41点,报收2305.86点。

  赵笑云在接受成都商报记者采访时称,降息后总的氛围还不错,对市场不是特别乐观,但是热点比较多。此外,他并未透露更多的关于市场走势的最新观点。

  赵笑云还在博客上称,为使持有人减少投资亏损并逐步挽回投资损失,分享未来经济高速增长的成果,将通过目前已经成型和成熟的合伙制基金形式为广大基金持有人继续提供投资理财服务。从即日起风云1期合伙制基金预约工作正式启动。

  昨日,当记者问到清盘后是否有客户愿意转入合伙制基金、继续跟随时,赵笑云表示,“这根据客户的意愿,清盘刚开始,还没清完,目前还在走清盘程序,等赎回的资金到位了,大约还需要一周两周时间。”

  成都商报记者 毛晋楠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