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散户PS图片泄愤 “股民眼中体”一夜红网络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07日 10:38  扬子晚报
我是一个股民。 我是一个股民。 股民眼中的…… 股民眼中的……

  操盘手是猪蹄、股市是杀猪场、股评员是大喇叭、上市公司张着血盆大口——“眼中体”是网络上流行的一种说话方式,以图文并茂的形式诙谐地描述自己正在从事的某个职业或角色,在父母、朋友、恋人、路人等各种角度“眼中”的形象。近日,一些网友在微博中,以“股民眼中体”的形式发布了自己眼中财经领域的形象,引发网友的共鸣。这些图片和文字诙谐幽默,虽然夸张了些,但也不失其真实的一面。

    扬子晚报记者 徐晓风

  “秋官”猪蹄皆入画

  股民PS眼中体图片极尽调侃

  操盘手是红烧猪蹄,股市是屠宰车间,“秋官效应”令股民胆寒……扬子晚报记者昨天在微博上看到,股民们创意ps的眼中体图片极尽调侃意味。而根据视角的不同,股民也创造出了风格迥异的眼中体图片,比如“他们眼中的上市公司”,在股民眼中上市公司就是一张张血盆大口,在员工眼中是灿烂无比的金饭碗,在会计师眼中是一场豪赌;又比如在上市公司眼中,股民就是小肥羊,在分析师眼中,股民就是“一群傻子在聊天”,在大学教授眼中,股民是钻进钱眼儿出不来的,而实际上的股民只是一个在营业部里啃玉米的可怜散户……这些妙趣横生的“股民眼中体”不但在网上狠狠火了一把,短短几天转发便超过万次,评论上千条,网友更是随即创作出“监管层眼中体”、“上市公司眼中体”,这些股民自嘲的套图,虽然让人忍俊不禁,却更多的折射出股民的辛酸与无奈。

  最早始于网友恶搞

  财经网站躺着也中枪被封“忽悠讲坛”

  记者昨天了解到,这组“股民眼中体”最早出现于某财经微博的一个网友的无心恶搞,谁知图片一经发出便登上微博转发榜首位,引来大批网友关注,一系列财经眼中体的PS图便应运而生,成为股民泄愤的窗口。对此,首发该眼中体的网友婉洋表示“完全没有想到会这么火,这只是大盘形势不好自己无聊吐槽的作品,只是觉得上市公司、监管层、投资公司都不可靠,我到底应该靠谁?”

  随着PS图越来越多,网友的思路已经不局限于股市了,一些喜欢恶搞的财经网站与门户网站的工作人员也加入了进来。财经网站也被拿来调侃,在股民眼中就是“忽悠讲坛”,在证监会眼中是拉拉队,在金融机构眼中则是抬轿子的……作为股民眼中体的诞生地财经网站躺着也中枪,一张“我是财经网站的工作人员”生动地表现了IT从业人士的心态与愿景。而“网站互殴图”生动表现各个网站之间的关系——敌对还是盟友?在此图中均有辛辣的表现。

  A股渐成散户“集中营”

  专家建议股民“理性成就财富”

  面对迭出的股民眼中体,业内人士评价说,当前,大盘点位徘徊不前,悲观情绪弥漫不去,作为A股主力军的散户大多数毫无收成,甚至损失惨重。有戏谑说法认为,A股已逐渐成为散户的“集中营”。无疑,这种PS手法成了他们的情绪宣泄口。

  微博运营负责人告诉记者,如今股市低迷不振,越来越多的股民套牢,大批上市公司盈利却无分红,监管层监管不力错漏百出,基金投资公司打着招牌却无法给股民回报收益,股民赔钱甚至在家里都抬不起头——有火没地方发,股民眼中体便是现实的写照。同时他还提醒广大股民,真正在投资操作过程中,更需要股民有冷静的头脑,理性的分析,独立的判断,不盲目从众跟风,迷信机构专家老师,才能真正用“理性成就财富”。当然,这份“从容”在很大程度上,还需要有健全的监管体系提供安全后盾和信心支撑。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