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证监会发布指引 餐饮企业IPO再度亮绿灯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19日 12:46  金羊网-新快报微博

  新快报讯 证监会发行监管部5月17日了发布《关于餐饮等生活服务类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信息披露指引(试行)》(简称《指引》),意味着一直处于搁置状态的餐饮企业IPO再度亮绿灯。

  近两年来,由于财务不规范,产品标准化困难、管理欠规范等问题影响,餐饮企业IPO上市停滞,导致品牌餐饮企业难以通过资本市场的资金平台有效实现连锁复制扩张。不过,今年2月份证监会主席郭树清公开表态,支持餐饮企业上市融资,搁置两年多的餐饮企业IPO上市有望恢复。目前处于IPO初审阶段的四家餐饮企业分别为顺峰饮食、净雅食品、天津狗不理和广州酒家集团。

  目前在A股上市的餐饮企业只有三家,分别是西安饮食(餐饮业并非其主业),2007年上市的全聚德以及2009年上市的湘鄂情。此后,证监会没有再新批餐饮企业上市。于2011年3月向证监会递交IPO申请的俏江南(微博),终在2012年1月30日被列入终止审核名单,之后传出俏江南拟转到香港上市的消息,不过,一直没有很确切的招股消息。此次《指引》出台,俏江南或者会重启A股IPO进程。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