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证监会41名处级干部轮岗(附名单)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10日 08:08  东方早报

  证监会处级以上干部轮岗一览(部分)

  姓名 原职位 调任部门

  李庆应 发行部副主任 法律部

  李量 创业板发行监管部副主任 机关党委

  洪磊 基金部副主任 稽查局

  徐浩 稽查局副局长 基金部

  赵立新 上市部副主任 非公部

  夏志良 稽查总队党委委员、二大队队长 会计部

  胡宝海 法律部副主任 发行部

  杨文辉 发行部审核一处处长 稽查局

  张庆 发行部综合处处长 办公厅

  习龙生 发行部综合处副巡视员 国际部

  张望军 办公厅新闻处处长 发行部

  赵慧文 稽查局综合处处长 发行部

  毛君 上市部综合处长 办公厅

  陆芳 办公厅综合处长 上市部

  竺煜 国际部处长 稽查局

  吴国舫 法律部综合处处长 发行部

  吴孝勇 稽查局处长 机构部

  王长河 处罚委处长 上市部

  资料来源:财新网、上海证券报

  早报记者 忻尚伦

  今后每年都将开展,首轮23名轮岗人员4月中下旬到岗,第二轮将于6月到岗

  中国证监会在今年3月份启动大范围职位调整,此次轮岗方案共分两轮,涉及处级以上干部共41人。其中,首轮人员调整在4月份中下旬即可到岗就职,第二轮将于6月份到岗。

  另据了解,证监会昨日上午还召开了处级以上全体干部轮岗动员大会,以统一思想推进这一工作。

  接近证监会人士表示,证监会将以此次调整为契机,改革部门人员轮岗制度。“今后此类轮岗将形成制度,成为证监会人事调整的常态化措施,初步考虑每年都将启动轮岗机制。”该人士透露。简单言之,每个处级以上干部将有机会轮岗,而不是仅今年进行。

  发行部李庆应调任法律部

  据悉,此次证监会启动的符合条件的处级干部大范围轮岗,涉及了证监会现有的18个部门。一参与此次轮岗的处级干部表示,其将在4月中下旬到新的部门就职。

  有数名参与首轮轮岗的干部表示,还不知道接替者会是谁,“现在在做移交工作,就移交给原来的部门同事”。“当然,待接替人员来了之后,还要进行移交工作。”上述人士说道。

  据财新网报道,在3月31日,证监会人教部向各部门主任通报了第一批23名干部的轮岗名单,各部门随后通报了各自部门内部的轮岗名单。

  一在证监会任职10年的工作人员表示,在他记忆中,如此大范围的进行一线和二线部门轮岗,“前所未有”。因一线九个部门均具有行政审批权,因此也被业内称为“权力部门”。“而二线部门则被我们戏称为‘清水衙门’。”他说道。

  一线部门包括发行部、创业板部、上市部、基金部、机构部、会计部、国际部、期货一部、期货二部;二线部门包括法律部、稽查局、研究中心、办公厅、机关党委、行政处罚委员会、人教部、非公部、稽查总队等。

  财新网并称,除了符合条件的处级干部外,这次换岗还涉及了11名厅局级干部。在首轮轮岗名单中,创业板发行监管部副主任李量将轮岗至机关党委副书记分管工会;基金部副主任洪磊拟与稽查局副局长徐浩对调;上市部副主任赵立新将调到非公部担任副主任。这三人均将在现任职务上提拔至正局级调研员后履新。三人均在其岗位上任职多年,李量和洪磊均为其部门内的元老级人物。

  此外,发行部副主任李庆应也拟到法律部出任副主任;稽查总队党委委员、副局级干部、二大队队长夏志良拟将出任会计部副主任。

  发行处处长到位后再分工

  证监会的这次调整,从启动到实施,非常之迅速。

  知情人士称,证监会内部是在今年3月初发布的轮岗通知。通知发布后,马上启动了符合任职5年的会机关处级以上干部的人事调整。

  证监会的会机关干部轮岗制度是,局级干部的轮岗周期是5年,副局级是10年。正处级干部是5年一轮岗、任职正处加副处,轮岗周期8年,副处级任职10年为一轮岗周期。

  财新网称,目前证监会人事部门已经有了一个完整的41人名单,所有达标处级以上干部均必须参加这次轮岗。

  然而值得关注的是,这次的轮岗对调并没有公开的换岗流程。都是由符合条件的处级以上干部自行提出轮岗要求,再由会内统一安排。

  据悉,目前已公布的、从二线换至一线部门的处长,很多还不知道自己的具体安排。比如发行部,下设五个处室以及综合部和发审委工作处。从目前已公布的即将调任发行部的处长名单来看,现任稽查局综合处处长赵慧文、法律部综合处处长吴国舫、办公厅新闻处处长张望军都将至发行部任处长一职。“但具体是一处、二处还是三处,要等到位后再安排。”一会内人士说道。

  发行一处和二处主要负责主板和中小板的IPO(首次公开发行)审核,处长分别是杨文辉和常军胜。三处四处主要负责审核上市公司再融资,处长分别是罗卫和李志霖。五处主要负责对保荐人和保荐代表人的注册管理,现由副处长高永杰主持工作。综合处主要负责将申请文件分发并向国家发改委征求意见以及组织初审会并负责记录,处长是张庆。

  “法律”专业受宠

  上述会内人士称,观察此次大范围人事调整,他个人感觉,有法律背景的人才特别“受宠”。

  最受关注的发行部轮岗中,在局级干部层面,与李庆应对调的胡宝海,便来自法律部。或许将与杨文辉对调的赵慧文,来自稽查局。将调任发行部处长的吴国舫,也为法律部综合处处长,目前在北京市海淀区金融办挂职。

  另外,处罚委的处长王长河拟任上市部处长,稽查局处长吴孝勇拟任机构部处长等,也都属于法律、执法部门轮出的情形。

  “各部门的处长一直以来就是各项业务的核心,从这次的更替来看,有法律背景的人往往会被推到业务第一线。”上述会内人士说道,他认为从这里也可以分析出,今后发行改革的一个方向。“希望法律人才的到岗,能成为会管‘法治’时代的开始。”

  一投行部人士则表示,在新人事到位之后希望能带来新的气氛:“我们现在都在观望,静待人事调整到位后,是否会在审批环节上突破原有的机制。”他并指出,之前觉得证监会主席郭树清到任后,其作风就相当雷厉。“这次人事变动启动的时点,与证监会推进各项制度性变革形成平行线;人事变动推开的速度,确实显得有点‘强制’。”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