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LG等企业操纵市场遭罚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01日 04:30  新京报微博

  据国外媒体昨日报道,韩国反垄断监管机构上周日以共同操纵市场价格为由,宣布对10家亚洲液晶面板制造商罚款1940亿韩元(约11亿元人民币),罚款金额创下韩国历史最高。

  10家企业中,受罚最高的是全球面板龙头三星(微博)电子及其海外分公司,罚款金额达到972亿韩元,LG显示器及其海外分公司遭罚655亿韩元居第二位。

  韩国公平交易委员会在声明中表示,奇美、友达光电、韩国三星电子和LG显示器等公司,在2001年到2006年间,每两个月就秘密举行双边或多边会议,商讨如何避免面板因供过于求导致价格暴跌的对策。

  (张轶骁)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