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华安基金俞妙根辞职 年内四成基金公司高管换将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19日 10:45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 记者 孙琪 上海基金业又一位高管辞职了。

  一天两基金公司发布高管变更公告

  上周六,华安基金公告称俞妙根不再担任该公司董事,正式卸任华安基金董事长职务。

  俞妙根的辞职时间,距华安基金8月26日公告副总经理李炳旺辞职尚不足一个月。二人离任原因均为“个人原因辞职”。资料显示,俞妙根2006年11月加入华安基金管理有限公司,2011年5月由华安基金总经理改任华安基金董事长。有消息称,俞妙根将自己创业,成立私募基金投资管理公司。华安基金同时宣布,李勍将代任华安基金董事长一职,据悉,李勍历任中国兴南(集团)公司证券投资部副总经理,北京汇正财经顾问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上海证券交易所深圳办事处主任,中国投资信息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现任华安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总裁。

  同日,诺德基金也发布高管变更公告,该公司总经理杨忆风新任诺德基金董事长,副总经理潘福祥新任诺德基金总经理。

  近四成基金公司副总以上高管变更

  今年以来基金业高管变更频繁。据中国证监会资料显示,今年以来基金公司发布的高管变更公告已达62份,而截至8月底,内地基金管理公司共计67家。据记者不完全统计,今年以来基金公司副总以上高管的变更至少已有25起,超过基金公司总数的37%。

  众多基金高管辞职时往往以“个人原因辞职”一言概之,对此,投资者并不认可。基金研究人士指出基金高管离职原因主要有以下几种。一种是业绩原因,业绩出众者会被“挖角”,业绩不佳者,被动下岗;第二种是自立门户,弃公奔私,打造自己事业。第三种是体制瓶颈、股权变动造成高管们主动或者被动离开。

  对于基金高管离职影响,东方财富网今年曾做过一次调查,结果显示78%的网友认为基金高管离职肯定会造成业绩波动。对此,基金研究人士认为,高管变动频繁对公司的影响多偏负面,但对于一些业绩不好的基金公司,高管变动未必是坏事,新高管的加入也许会给公司带来新的有益的管理方法,加速基金公司的发展。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