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股市黑嘴汪建中家破人亡 前妻为弟弟喊冤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02日 03:15  扬子晚报官方微博
汪建中 汪建中

  尽管“股市黑嘴”汪建中已被一审判决有期徒刑7年,但因汪建中而陷入“洗钱罪”的三位亲属,却仍身陷囹圄,其中包括汪建中的两位哥哥以及前妻的弟弟。昨日,汪建中前妻赵玉玲表示,弟弟赵志宏等人转移的并非汪建中非法所得,不应算作洗钱。赵志宏辩护律师接受记者采访时也表示,赵志宏等人洗钱罪不成立。

  “股市黑嘴”汪建中家破人亡

  2008年5月27日,证监会对北京首放及汪建中涉嫌操纵证券市场行为立案调查,并冻结了汪建中1.6亿涉案资金。汪建中为逃避查账和更多的资产被冻结,于6月回到合肥,找到其二哥汪建华、三哥汪谦益、前妻弟弟赵志宏,商议如何化解风险处理资金。此后3个月三人分别帮助汪建中转移了过亿资金。这样的暗度陈仓并没有逃过法律的制裁,2009年9月,汪建华、汪谦益、赵志宏三人因涉嫌隐瞒操纵证券市场非法所得被安徽警方逮捕。

  随后,噩耗陆续传来,当年11月26日晚,汪建中的父亲因不堪忍受儿子们被警方批捕的现实,吞服了大量农药,并于次日下午2点在安徽省怀宁县的家中去世,不久,汪建中的两个侄子也相继出现状况:一个在北京读大学的侄子患了精神疾病,去年10月,在家照看他的汪建华岳母也服毒身亡,另一个正在读中学的侄子在公安人员前往调查后,也情绪不佳以致退学。2011年8月3日,汪建中一审被判有期徒刑7年,2.5亿财产入了国库。汪建中也因此被称为史上最惨“庄家”。

  辩护律师:洗钱罪不成立

  汪建中前妻赵玉玲昨天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弟弟赵志宏和汪建华、汪谦益被羁押已近三年,属超期羁押状态,母亲因思念儿子终日以泪洗面,眼睛都快要瞎了。作为家属,她希望法院能同意取保候审,让母亲见上儿子一面。她认为,弟弟赵志宏和汪建华、汪谦益所转移的资金与法院判处汪建中的1.25亿元违法所得没有关系,2009年北京西城法院就已没收了汪建中1.25亿非法所得以及部分罚款,但由于汪建中其余资金涉嫌洗钱而被安徽冻结,剩余罚款无钱交纳。赵志宏辩护律师、北京言大律师事务所訾英韬接受记者采访时也表示,赵志宏、汪建华、汪谦益所转移的资金为汪建中合法财产,不在证监会当初冻结的1.6亿之内,因此,不应认定为洗钱行为。

  据了解,2010年,汪建中的两个哥哥及前妻弟弟三人涉嫌帮助掩饰、隐瞒操纵证券市场非法所得案,在安徽省合肥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庭审理,合肥检方以涉嫌洗钱罪对汪建华、汪谦益、赵志宏提起了公诉。此案目前尚未审结,三人仍在羁押中。一位知情者透露:“源头还在汪建中的案子,现在他操控市场的行为一审已有定论,只待终审判决,亲友涉嫌协助洗钱的案子也应该可以有个结果了。”陈春林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