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6年磨一剑:1992年谋划炒股 2007年一炒被套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31日 13:58  新浪财经

  之所以称他为最普通的股民,不仅由于他陌巷平民般的娓娓讲述给人的感觉,而且他普通的在给我们来信时,低调的连个名字也没有留下。

  而他又是不普通的,因为他92年就谋划炒股,2007年一进场,立即被套至现在。这个92年进场的老股民,当我站在2008年的最后一季审望的时候,感觉他成了中国大部分普通股民的代表。

  90年代不好意思炒股

  他92年就想炒股,这个想法一直拖到了96年。

  “主要原因是由于地处小城,所以一直没有机会开户,后来看到长江电力创了新阶段的最低点,感觉可以投资了。”

  “当时也没想着能赚多少钱,只是觉得长江电力是水电的龙头,毛利率也很高,长期投资肯定应该比银行利息高,就当是存钱了。”想法非常简单。

  他说,当时营业部的人不像后来那样热情。

  “也不好意思问周边的人。”

  原因是“当时我们这里炒股的人比较少,而且觉得都是特别有钱人的专利,像我们这样的人都不好意思声张。”

  这次就这样无果而终,96年没有炒成股,还得往下等。

  一波三折

  因为没有买成股票,但是却一直在留意理财产品,所以他知道了基金,分红型保险,信托等新事物,“觉得买基金比买股票还省劲。”

  于是买了些新发的混合型基金,“后来就看到很多人都开始买股票和基金了,而且媒体上也不断有了提示风险的言论,就停了一阵子,后来在12月份又买了些新发的基金,仍是混合型的,一是觉得混合型的风险小,二是知道新基金有建仓期,即使股市调整,也可以减少点风险。自从买过基金以后,对股市关注的更多了。”

  这个时间,他已经开了股票帐户,而且有了小小的风险意识,“看到那么多人都投入了股市,而且绝大部分人都能挣钱,感觉肯定不正常,想想看,要是挣钱都这么容易,还会有人去干其它工作吗?”

  所以,虽然开了股票帐户,他却一直没敢买,这已经是2007年了。

  出手了

  “5.30以后,大约是6月4号那天吧,看到大盘跌了不少,觉得风险小了,又买了些基金。”他还算是一个比较谨慎的股民。

  但他终于忍不住了要出手了。“这样一直等到9月底的时候,看到很多蓝筹股都从最高点跌了30%多,于是才敢挑选一些市盈率低的,尤其是一些已经预告了业绩预增的股票买了一些,赚了20%多就卖出了。”

  当大盘跌到4000多点的时候,他把自己绝大部分辛苦得来的钱投入了股市。

  那时,他自信的以为,他所掌握的股票、基金知识,比他所接触到的银行和证券公司的工作人员的要好。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