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华电能源(600726):环保新能源 将爆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0日 18:13 新浪财经

华电能源(600726):环保新能源将爆发

  华泰证券 孟立亚

  大盘的震荡反弹,以中国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为首的石化板块表现异常出色,而G杉杉的强势涨停,其核心动能是新能源题材,因此在国家大力倡导节能降耗的历史背景下,新能源已演变成了具有历史意义的重大题材,而发掘尚不为人知的底部新能源股便具备了强大的爆发动能,华电能源(资讯 行情 论坛)(600726)强力进军新能源领域而其股价却仍然趴在历史大底的现状就值得格外关注。

  1、环保新

能源 节能降耗先锋

  公司最具震撼性而又深藏不露的是其环保新能源题材。公司控股的黑龙江新世纪能源公司是专业从事新能源的开发,拥有世界上最先进的循环流化床技术,其组建的哈尔滨垃圾焚烧发电厂是东北三省第一座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该电厂以焚烧发电方式处理垃圾是目前世界上最快捷、最有效、最彻底的城市生活垃圾处理方式,这使得哈尔滨的垃圾处理技术达到了世界先进的水平。同时,公司的新能源项目还包括风能、

太阳能等新型环保能源。公司股东华富电力公司是新能源领域的专业公司,近期筹建了总投资超过10亿元的黑龙江省最大的风能发电项目“十文字风力发电”项目,由于近期公司刚收购了华富电力的部份发电资产,因此公司的风能题材想象空间极大。而近期国家把节能降耗列为我国经济发展的最重点任务,市场主力也大力挖掘太阳能、风能等环保新能源题材,因此同时具备了三大新能源题材的该股,将尽情享受我国在节能降耗方面的各项优惠政策,其新能源产业将进入超常规发展的黄金周期。

  2、高价回购 历史性机遇凸现 

  其实,公司的股权回购题材也极具爆发力。公司近期公告将回购1亿股流通A股,回购价不超过3.5元/股,相对3.07元/股的净资产溢价15%,比目前的市价则明显要高。回购注销后,公司流通A股仅剩下9456万股,尚不足原流通A股的一半,属罕见的小盘电力股。我们知道,上市公司回购股本是维护股价的行为,其根本原因便是股价已严重低估,该股在从近20元跌到前期的2元多,股价仅剩零头,而公司的发展前景则欣欣向荣,因此,严重超跌的股价早已引起了公司股东的不满,超级主力的建仓则势在必行,在极度超跌的背景下,回购将使该股具备了强大的做多动能,一旦回购筹码被注销后,该股将迎来历史性的大反转机遇。近日“中石化系”个股就因为私有化的原因出现了大幅的上涨,因此,具有更加突出回购题材的该股必将迎来历史性的大反转机遇。

  3、严重超跌 井喷爆发在即

  二级市场上,该股每股净资产高达3.07元,而其目前股价仅仅3.44元,投资价值被严重低估。近期该股随大盘大幅调整,短线超跌极其突出;作为尚未股改的含权股,其蕴藏着巨大的股改抢权动能。近日该股底部成交量密集放大,做多动能再度膨胀,辅以震撼性的节能环保、新能源题材,该股的井喷拉升行情已一触即发,可重点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