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周到:牛市熊市不好定性 观望为上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3日 15:31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今日,新浪财经就就新股扩容和弱市投资策略等当前市场的热点话题对话著名西南证券研究发展中心副总经理周到先生。以下为周到先生精彩观点:

  对于目前弱市之下的投资策略,周到认为系统性风险没有办法规避,依靠投资某一个板块去赚钱还是非常困难的。比如现在市场弱,大家认为是新股扩容造成的。如果新股还是这样扩容呢?那就市场更弱了。市场一直弱的情况下,在里面进行操作是非常冒险。

  目前的情况下投资者是谨慎一些好。很多投资者有一个投资习惯,不管熊市、牛市,长期高比例持有股票,这种习惯普遍存在着。因此,在现在世道弱的情况下,是不是要考虑改变这种情况。

  对于目前牛市是否结束的问题,周到认为牛市熊市不好定性。今年年初的时候,没有一家券商、基金公司说今年是牛市,都是有案可查的,大的行情走到一半了,大家都说是牛市。现在还是这么一个想法。可能进入熊市一段时间以后,大家又都认为是熊市了。因此没必要现在非得给它定一个性,是牛市还是熊市,在操作过程中它的实际指导意义也不太强。只有回过头来才能看出来这一段是牛市还是熊市,确实年初,不管是公开的媒体还是券商各种各样的研究报告里,没有一个人提到牛市,当时连看到1600点的人都没有。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