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原创互动 > 纪念5.19 > 正文
 

纪念5.19征文:红蓝梦中519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31日 14:27 新浪财经

  作者 悟真

  当年519,今又519。

  一个是牛市春风,一个是熊市冰花。

  一个是成长青春,一个是谢幕春秋。

  若说没情缘,今日偏又遇上她。

  若说有情缘,如何心境尽为水。

  股海战场,何为慧种?

  都只为拼战情浓。

  六年前,519,六年后,感悟颇深:

  因此上,写下这伤感情怀的《红蓝梦》。

  5.19年岁的童子与51.9年岁的童老,其生长意义的区别,都是分得清的,而六年前的519与今年519的区别,却很多股民分不清的。

  生命是生长退死的,股市是牛熊轮回的。这样的道理很简单,可是为什么九成的股民,只领牛市之风骚而拒熊市之冰花呢?

  回忆当年519的火山爆发,看着今日股海的海啸巨浪,自然大道之神韵,又一次激荡我的灵魂。

  回眸当年519的股民兴奋,读着今日天下股民的血句,情感深处之震撼,又一次撕裂我的心胸。

  我想对天下股民说一声:“股市征战,智慧第一。”我想对兄弟姐妹说一声:“一定要理解熊市,一定要利用熊市。”

  我想对天下股民说:我们一起到汩罗江边大哭一场。一份泪给我们可爱的祖国,一份泪给我们的兄弟姐妹,一份泪给自己那无悔的人生。

  我想对天下股民说:我们不要学屈原,我们不要去投江,我们向东,东有大智灵山,东是太阳升起的地方。

  我想对天下股民说:让我们擦干泪,用我们的真情作衣食,用我们的鲜血作路费,我们一同去寻找大智的踪迹。

  我想对天下股民说:我们一同冲进风雨,我们一同迎接太阳。

  股市智慧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这是为什么?多年的股市实战历程,使我看到了“股市心魔”的存在,我终于明白了,人性的弱点在股市中的反射就是“心魔”。

  也知道要学会舍得,也知道牛熊轮回,也知道熊市应该多看少动,可为什么一上战场就都忘了?为什么一到临战就只会做多?为什么四年的熊市竟一路持股走来。

  能说这是不懂牛熊道理吗?不是的,不是的。这是心魔的力量;这是人性的弱点;这是知行合一的心理素质;这是心灵悟性不够。

  看着身边一个个倒下的战友,看着悲痛欲绝的兄弟姐妹,看着冬夜寒气中就要冻僵的天下股民,同是天下股叶人,同是519的见证人,我忍不住地对天喊一声:“天哪!你快些亮吧。”

  不是股民,你体会不到股海战场的风急浪高;不经历熊市,你体会不到熊市血腥的残酷;不心心相通,你不知天下股民有多苦;不身临其境,你不知今年519对股民的伤害有多深。

  2005年的519是寒冬的519,兄弟们,请相信,天一定会亮的,春天一定是会来到的。我们咬紧牙关,我们掩埋阵亡的同伴,我们不哭,我们翘首盼望明年的519。

  纪念5.19征文启示:

  新浪财经股市有奖征文 5.19大牛市六周年纪念 投稿

  新浪编者注:本文为作者授权新浪网独家刊登之作品,所有媒体及网站不得转载,除非获得新浪网及作者本人书面授权并注明出处为新浪网。欲转载者请来信finance2@staff.sina.com.cn, 或致电:(010)82628888 转5173联系。本文观点纯属作者个人意见,与本网站立场无关。非常感谢广大网友对新浪财经频道的支持,欢迎赐稿与合作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