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原创互动 > 纪念5.19 > 正文
 

纪念5.19征文:假如陆家嘴投资了传奇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19日 18:50 新浪财经

  天天有鱼

  日前看新闻会客厅,陈天桥,中国的神奇小子演绎的财富传奇让我这个同龄人真的羡慕不已。

  我们先看看央视提供的陈简历,陈17岁考入复旦大学经济系,因成绩优异,在大三
的时候,他就提前一年完成学业,顺利进入上海著名企业陆家嘴(资讯 行情 论坛)集团。尽管陈天桥进入公司的第一份工作是在企业放录象,但10个月后,21岁的他顺利升任集团下属分公司任副总经理,而后是集团董事长秘书。1999年,26岁的陈天桥依靠借来的50万元开创,5年间资产过百亿。

  通常来说,央视的简历陈天桥是肯定看过的,陈本人对过去在陆家嘴工作的经历也是较为满意的(除了对放录像),用常人的话说混的不错的。

  看完陈天桥简历,脑子不由得有了一个古怪的想法,假如陆家嘴(600663)投资了传奇,情况将会怎样?

  撇开现在的盛大,在投资人的心目中,陆家嘴集团的实力仍然是不得了的。1999年之前的陆家嘴(600663)更是资本市场的宠儿,作为董事会秘书的天桥若是将传奇引入陆家嘴的可能性是完全存在的,更何况不是很多钱,50万就够了。(或许陈说过,领导没有同意,陈负气出走的。)

  我们假设陆家嘴投资了传奇,任命陈为总经理(不是CEO哦),传奇能有今天的传奇吗?

  肯定有。(当然可能性很小。)假如有的话,那将是小股民之福了,按5.19日开盘价格算,陆家嘴的总市值为83亿加上盛大的150亿的市值等于230亿元,在2005年的今日,还有可能享受全流通的让利,不要太爽哦!

  当然假如陆家嘴投资了传奇,任命陈为总经理,还可能演绎出很多故事:其一,传奇在关键时刻化作乌有,天桥重新回到某领导岗位或者自己创业去了;其二,陈因业绩出众被任命为陆家嘴的总经理(我认为可能性不大),正忙于全流通方案的酝酿;其三,陈MBO事发东窗,悔恨交加......

  作为同龄人,本人对陈天桥有的只是佩服,绝无丝毫伤害其之杂念,希望他一路走好,在2005年5.19写下这篇戏文就给导演们当作录像片素材用吧!

  纪念5.19征文启示:

  新浪财经股市有奖征文 5.19大牛市六周年纪念 投稿

  新浪编者注:本文为作者授权新浪网独家刊登之作品,所有媒体及网站不得转载,除非获得新浪网及作者本人书面授权并注明出处为新浪网。欲转载者请来信finance2@staff.sina.com.cn, 或致电:(010)82628888 转5173联系。本文观点纯属作者个人意见,与本网站立场无关。非常感谢广大网友对新浪财经频道的支持,欢迎赐稿与合作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