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原创互动 > 纪念5.19 > 正文
 

纪念5.19征文:买单5.19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11日 18:39 新浪财经

  阿友

  在这个市场里,并不是每一个交易日都会被人铭记,只有那些特殊的日子才会被冠以某某行情,但又绝对不是所有的行情都会被所有人铭记,而5.19就是这极少数只要算得上是股民就一定知晓的事。

  一用股民这个词,就让人想到散户,不知道谁发明了这个极具中国特色的词,但我始终觉得此词听起来有些别扭。不错,我就是散户一员,但我更认为自己是投资者。

  确切地说,我并未赶上5.19。但我01年入市,就闻其大名。听别人说,看书上讲,阅报纸述。可想当年的行情是何等波澜壮阔,真是让人浮想联翩。

  和其他股民一样,入市前,我也自认为是做足了功课的。我读了五六本书。不过好想除了漫篇的神乎其神的成功故事外,什么也没记住。

  我也有看新闻,听广播,研究基本面。得出的结论是国民经济一片大好。

  终于忍耐不住了。记得当时股指还在1900点,买了二十手新兴铸管(资讯 行情 论坛)。不过后来好像指数的下跌就没歇过一口气。每天的小报上,总会有股评说反弹可期。我怎么就没看到。但我坚信,GDP总不会骗我,中国企业的“成长价值”有待挖掘。好,我就长线是金。接着,在中国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刚跌破发行价时,我又补仓。当时大盘多少点位已经记不清了。再后来,又换了一次股。不过除了账户的不断缩水,剩下的就只是越来越贬值的股票了。不知何时是底的时候,竟又来了个6.24。记得是大盘接近涨停,好像是因为暂时叫停了国有股减持。我又燃起希望。期待大盘一路走好,期望股指重回二千,期望自己的投资能有回报。

  再后来,我也不想多说了。我只说一句:股市真是熬人的地方。

  对于现在的指数起伏,我已经置若罔闻。但直觉告诉我,现在的市场是在最后逼散户缴枪。好吧,股票已经不名一文,我就只剩下枪了。

  今日的股指,虽然不能说全部,但至少相当一部分原因是市场对国有股减持的用脚投票。不过现在脚底板也该举累了吧!

  对别人的钱,我不敢多说。自己今后的操作原则是:捂住手里的股票,让试点来的更猛烈些吧!

  纪念5.19征文启示:

  新浪财经股市有奖征文 5.19大牛市六周年纪念 投稿

  新浪编者注:本文为作者授权新浪网独家刊登之作品,所有媒体及网站不得转载,除非获得新浪网及作者本人书面授权并注明出处为新浪网。欲转载者请来信finance2@staff.sina.com.cn, 或致电:(010)82628888 转5173联系。本文观点纯属作者个人意见,与本网站立场无关。非常感谢广大网友对新浪财经频道的支持,欢迎赐稿与合作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