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原创互动 > 正文
 

苏渝:愿鸡年股市球市都雄起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21日 17:45 新浪财经

  苏渝

  时下流行着一句顺口溜---各行各业蒸蒸日上, 唯有股市球市争争日下。2004年如果要评最不景气的行业的话, 非股市球市莫属。时有耳闻的赌球黑哨等中超闹剧,再次浇熄了球迷的热血,“跌跌不休”只能靠强心针推持的股市,也使数千万股民伤痕累累,年关难过。股民球迷成为了一对恨铁不成钢的难兄难弟, 也使既是股民又是球迷的哥们成为了亲兄亲
弟。

  在本年度开始的一天,四位既是股民又是球迷,外号叫“雄起”、“假打”、“黑哨”、“下课”的汉子,来到滨江路夜市。这里摊档堵塞了马路,星灯辉映,卖唱声、划拳声、吆喝声此起彼伏,人气火旺,夜夜笙歌。四位汉子来此喝酒,是要借酒浇愁,驱走去年胸中压抑的恶气,展望新年的新气象征。

  年龄最大的雄起,因常在球场上指挥球迷喊“雄起”这口号而得名。这位能在炉前降服火龙的钢铁工人,却因在股市中被深套,怎么也雄不起来。顾名思义,假打、黑哨、下课无疑也都是在球场各自领喊此类口号而得名。这些原本是球场的专用语,已经延伸到生活的各个领域,当然也包括股市。

  “老板”,雄起喊道,“来瓶雄起酒。”

  老板闻声跑步上前:“先生,我这里什么酒都有,惟独没有壮阳酒。”

  假打把一沓票子往桌上一摔:“壮什么阳?雄起酒是力帆出的白酒,还不快去买来?”在这种地方,莫说酒,只要有钱,就是伟哥也能买到。眨眼的功夫,雄起酒和各种烧烤、麻辣烫火锅摆满了一桌。

  雄起端起酒杯:“哥儿们,为新年中国足球不再丑陋;中国股市能够雄起干一杯。”

  “干……”四条汉子举杯一饮而尽。

  下课说:“大哥,你手头的价值投资股也该换换股了。”

  雄起一笑:“是啊,我持有的绩优股伊利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这消费升级的龙头,都快成龙骨头了,你们看该换什么股?”

  黑哨抢着说:“当然是网络游戏股啰。”

  假打却说:“对, 这股市不就是一场游戏吗?”

  下课说:“行不得也哥哥,一场游戏一场梦, 我们可是拿真钞去寻梦呀。”

  假打一边啃烧烤一边说:“唉,中国足球年年喊打假,还是杜绝不了假球,而股市天天喊‘三公’,做假的公司却越来越多?一边在喊保护中小投资者, 一边受伤的又是我们。”

  雄起呷一口酒:“这叫中国特色。足球的竞技是公开的,球迷也能看出脚下门前的道道。股市的竞技是在黑幕后进行的,所以只有少数人能常胜不输。”

  下课接过话茬:“尽管球市和股市游戏规则不同,但却有相似之处,出了假,都罚款了事。”

  黑哨摇摇头说:“能罚款已经不错了。老子这回在股市遭遇了黑哨,买了多佳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多佳, 多好听的名字,谁知一预亏,股价跌去三分之二, 真如同’多’层’枷’锁压在颈上。”

  下课瞪眼道:“这算小巫, 这厢伊利高层刚出事, 那厢金花老总自杀, 这厢东北高速(资讯 行情 论坛)董事长被抓,2000多万资金去向不明,那厢鄂尔多斯(资讯 行情 论坛)的七高管因骗税被拘。真是风声雨声’ 地雷声’, 声声入耳呀!”

  假打说:“是呀,这叫股市不歇,圈钱不止。咱哥们永远是被涮的小菜。消费者有‘消法’保护,球迷有球迷协会。可股民一次次遭暗算,连个协会也没有。欲哭无泪呀!”

  下课瞪眼道:“谁说的?现不是有了分类表决咱可用手投票了吗?”

  黑哨说:“我买的股票跌去了八成。昔日的’神’股而今成了’ 仙’ 股,手巳被砍了一只,残废人,投票也力不从罗。”

  雄起说:“这局面就要改变了。据报载,国体总局新领导准备重振中国足协。搞活球市场。”

  下课激动地说:“报上还说,证监会也可能换人, 财政部楼继伟可能出任主席。”

  黑哨说:“但愿股市也有老熊下课老牛上岗。”

  雄起端起酒杯:“今年是鸡年, 鸡同吉谐音, 是吉年兆头。只要上面踏踏实实落实国九条, 节制扩容, 这股市还有救。”

  假打说:“愿球市鸡年闻鸡起舞, 让绿茵场上又欢叫起来。”

  雄起说:“愿一唱雄鸡’ 股市’ 白, 股民都齐声高歌。红盘多黑盘少, 象金鸡一样被保护一回。”

  “干!”四人异口同声说:“愿鸡年股市球市都雄起。”杯底朝天, 又一饮而尽。

  新浪编者注:本文为作者授权新浪网独家刊登之作品,所有媒体及网站不得转载,除非获得新浪网及作者本人书面授权并注明出处为新浪网。欲转载者请来信finance2@staff.sina.com.cn, 或致电:(010)82619898 转5173联系。本文观点纯属作者个人意见,与本网站立场无关。非常感谢广大网友对新浪财经频道的支持,欢迎赐稿与合作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