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原创互动 > 张越 > 正文
 

张越:股市感悟--与王小石无关的段子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30日 13:16 新浪财经

  张越

  在两场比谁更不要脸的球赛中,中国人赢了中国人,中国人输给了科威特人,我们和世界杯再度无缘。搞了那么多年假A假B,咱的球员常年演戏,玩假球本该轻车熟路,却反让西亚人算计了。以中国“难”足的智商,连数还没算清楚呢,就又想要出线,又想要玩得逼真,这难度也太高了吧。正应了那句糙话,又想当婊子,又想立牌坊,到头来机关算尽,
婊子是当上了,牌坊却没立起来。

  还是玩证券的厉害,一边发横财,一边作两袖清风状。听熟人说,作为证监会发行监管部发审委工作处副处长,王小石素以正直著称,生平无不良嗜好,惟爱收藏奇石。要不是公安同志目光如炬,咱还被蒙在鼓里,王处长好的哪是收藏石头呀,分明是收藏人民币。

  王靠什么敛钱?就是“贩卖人口”。借工作之便,搞来发审委委员名单,一份名单售价二三十万,这几年卖“人名”的收入,大约也能组建个基金了吧。上市公司为什么肯出高价买一张薄薄的名单?拿来何用?说得含蓄点,就算是搞公关吧。

  说一石激起千层浪,并不为过。道学先生看见堕落,骂发审委除了门口那俩保安和扫地的大妈,还有干净的吗?股评家看见利空,想王小石一招供,某些发审委委员怕是悬了,委员再一招供,那些造假上市的公司就遮不住了,还不得来个新股大跳水?经济学家看见寻租,一个手握重权的监管部门,有多少权钱交换的机会?文学家看见一叶知秋,名单就这么值钱,收买委员得多少钱?王小石只是个小官员,就这么能捞,比他官大的岂不机会更多?

  可我却什么也没看见。既然那位又无才情又无姿色的女青年可以出书,可以和明星拍戏,可以连获大奖,还能让当地人都去买电影票捧场(只因其父为市委书记),既然某些领导能叫女大学生去陪舞,既然早已有了那么多既然,我还能说什么。我说过,我已不再是愤青了,人过三张儿,我得学会中年人的活法,把很多事想开。想来发行体制还是不会改,上市仍是个困难事,还是会有一帮“德高望重”的同志帮咱把着关。所以我有个不情之请,我与王小石非亲非故,素不相识,但我愿为他求情,我希望他能官复原职,我更希望发审委原班人马继续战斗,不撤不换。

  你听过古代劳动人民讲过的段子吗?一贪官要被撤换,老百姓却死活不答应,他们说,这个不管怎么说,也喂的差不多了,要是再来一个,我们岂不得从新喂起?

  我说的故事与王小石事件无关。真的无关。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家居家装实用图库
北京打折楼盘信息汇总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