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明日风口:北斗三号全球系统核心星座部署完成

A股明日风口:北斗三号全球系统核心星座部署完成
2019年12月16日 19:43 新浪财经

感知中国经济的真实温度,见证逐梦时代的前行脚步。谁能代表2019年度商业最强驱动力?点击投票,评选你心中的“2019十大经济年度人物”。【我要投票

  新浪财经讯 12月16日消息,行业利好密集出台,有8大板块有望成为A股明日风口。

  1、北斗三号全球系统核心星座部署完成

  据中国卫星导航系统管理办公室消息:12月16日15时22分,我国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三号乙运载火箭(及配套远征一号上面级),以“一箭双星”方式成功发射第五十二、五十三颗北斗导航卫星。至此,所有中圆地球轨道卫星全部发射完毕,标志着北斗三号全球系统核心星座部署完成,将进一步提升系统服务性能和用户体验,为实现全球组网奠定坚实基础。

  利好板块:北斗导航

  相关概念股:四维图新华测导航航天科技欧比特振芯科技

  2、2020年我国将大力推进油气勘探开发,全面加强天然气产供储销体系建设

  从全国能源工作会议上获悉,2020年,我国将大力推进油气勘探开发,全面加强天然气产供储销体系建设,大力加强新一代油气地质理论创新,加快海洋及深水油气勘探开发、提高石油采收率等关键技术创新,在油气投资、储量、产能和产量等方面聚焦用力,做大渤海湾、四川、新疆、鄂尔多斯四大油气上产基地,巩固增储上产良好态势。多措并举增加储备能力,建立以地下储气库和沿海LNG(液化天然气)接收站为主、重点地区内陆集约化规模化LNG储罐为辅、管网互联互通为支撑的多层次储气系统。

  利好板块:天然气 石油化工 油服 油气管网

  相关概念股:贵州燃气东方环宇、东方环宇、国新能源陕天然气

  3、工商银行与阿里巴巴、蚂蚁金服签署全面深化战略合作协议,在金融业务和金融科技领域进一步开放共享

  在金融业务领域,双方将围绕客户体验持续优化合作模式,探索电子支付结算、跨境金融合作、场景金融等方面的深化合作。在科技领域,双方将加强在数据智能、金融科技等关键技术领域的探索,通过数字化技术加速金融产品的共同创新。

  利好板块:阿里巴巴概念股 金融科技 银行 移动支付

  相关概念股:古鳌科技广电运通盛天网络新国都天喻信息

  4、郑州市推出“租房落户”新政,落户政策进一步放宽

  据郑州市公安局对外宣布,在郑州中心城区租房,居住一年以上就可以办郑州市户口。此外,在中心城区持居住证由此前的满五年降低为满一年,即可在中心城区办理入户手续;缴纳社会养老保险金,由过去的两年改为满六个月,即符合落户条件。

  利好板块:住房租赁 房地产

  相关概念股:三六五网万科A我爱我家东易日盛首旅酒店

  5、服务器内存模组价格领涨,开启2020年DRAM涨价序幕

  根据集邦咨询观察,目前主流服务器内存模组成交量已经明显大幅增加,均价欲跌不易,服务器业者在DRAM备货的态度转趋积极。展望2020年第一季,由于1X纳米产品供货不顺影响持续,加上短期需求面展望强劲,预估服务器内存单价将正式反弹,季增幅约5%。

  利好板块:DRAM(内存)

  相关概念股:太极实业朗科科技兆易创新深科技澜起科技

   6、上海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加强电动汽车充电桩管理

  会议指出,要加强对充(换)电设施的运营管理,逐步将公用充(换)电设施纳入公共交通服务管理范畴,制订规范统一的标准,引导不同车企加强共享共用,提升兼容水平。要加强充(换)电设施数据互联互通,推进智能化设施建设,切实提高使用效率。要着力破解电动出租车充电的痛点和堵点,提高便利程度。

  利好板块:充电桩 新能源汽车 新能源整车

  相关概念股:茂硕电源上海电气中天科技许继电气国电南瑞

  7、全国道路客运电子客票开始试运行

  日前全国道路客运电子客票试点推介会暨道路客运电子客票试运行启动仪式在河北雄安新区举行。2019年,交通运输部在天津、河北、山东三省市率先开展道路客运电子客票试点工作。目前,三省市76%的二级及以上218个客运站完成电子客票试点联调,实现电子客票售票、检票、退票,统一了电子凭证与纸质凭证,71个客运站开通了线下电子客票售票窗口,试点期间累计生成电子客票254万张。

  利好板块:电子发票

  相关概念股:东港股份旋极信息金财互联、新 大 陆、航天信息

  8、四季度“抢收”普遍 商品房成交全年破15万亿元无悬念

  12月16日,国家统计局对外发布2019年11月房地产开发投资数据。58安居客房产研究院分院院长张波分析指出,2019年,商品房成交破15万亿元已无悬念。房企在整个四季度“抢收”的现象依然十分普遍。预计商品房成交水平12月或有可能超过11月,从销售金额增长速度来看,排名第一的是西部区域,西部在整体销售提升的同时,西安、成都、重庆等热点城市的带动不可小觑。

  利好板块:房地产

  相关概念股:万科A、龙湖地产、恒大地产、陆家嘴华夏幸福

责任编辑:王帅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24 兴图新科 688081 --
  • 12-18 科安达 002972 --
  • 12-18 神驰机电 603109 --
  • 12-18 龙软科技 688078 --
  • 12-17 华特气体 688268 22.1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