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明日风口:交通运输部开展交通强国建设试点

A股明日风口:交通运输部开展交通强国建设试点
2019年12月02日 19:13 新浪财经

感知中国经济的真实温度,见证逐梦时代的前行脚步。谁能代表2019年度商业最强驱动力?点击投票,评选你心中的“2019十大经济年度人物”。【我要投票

  新浪财经讯 12月2日消息,行业利好密集出台,有8大板块有望成为A股明日风口。

  1、深圳市国资委出台《关于加强监督为区域性国资国企综合改革试验提供坚强保障的意见》

  《意见》提出,监督工作要在改革中更好地坚持党的领导、以市场为导向、综合施策、先行先试,遵循市场化、法制化、国际化、证券化改革路径,深化监督体制机制、创新监督方法、严管与容错并举,确保综合改革顺利实施。

  利好板块:深圳本地股

  相关概念股:中新赛克和而泰任子行(维权)招商蛇口天威视讯

  2、工信部:研究有利于废钢铁规模化、高值化利用的产业政策

  11月28日,2019年全国废钢铁大会在福建省福州市召开。工信部节能司一级巡视员李力强调,要高度重视废钢铁资源综合利用,积极推动废钢铁加工行业健康可持续发展,加快优化废钢铁加工产业布局,进一步提高产业集中度,着力培育行业骨干企业,大力提升行业技术装备水平,研究有利于废钢铁规模化、高值化利用的产业政策,加快推动废钢铁行业高质量发展。

  利好板块:钢铁

  相关概念股:方大特钢久立特材韶钢松山中信特钢常宝股份

  3、北京市城市副中心两大交通工程开工

  从北京市城市副中心工程建设管理办公室了解到,副中心站综合交通枢纽和东六环改造工程已经开工。北京城市副中心站综合交通枢纽项目于11月30日开工建设,建设工期为5年,预计2024年底具备通车条件。东六环改造工程全长约16公里,建设周期从2019年12月至2023年12月,总共48个月。

  利好板块:北京城市规划 大基建

  相关概念股:金融街华远地产京投发展北京城乡首创股份

  4、新三板技术改造首次全网测试结束,券商明年初完成公开发行、连续竞价准备

  从券商处了解到,目前新三板技术改造第一阶段的首次全网测试已经顺利完成,随后全国股转公司还将组织进行后续的全网测试、通关测试及相关技术系统的上线工作。

  利好板块:券商

  相关概念股:中国银河华泰证券中信证券五矿资本国泰君安

  5、中俄东线天然气管道正式投产通气 

  12月2日17时,随着中俄两国元首下达指令,中俄东线天然气管道正式投产通气。一年内将引进50亿立方米天然气,黑吉辽、京津冀等地将直接受益,以后将逐年增加输量,最终达到380亿立方米/年。

  利好板块:天然气

  相关概念股:广汇能源深圳燃气蓝焰控股国新能源瀚蓝环境

  6、交通运输部印发关于开展交通强国建设试点工作的通知

  通知指出,拟通过1~2年时间,取得试点任务的阶段性成果,用3~5年时间取得相对完善的系统性成果,培育若干在交通强国建设中具有引领示范作用的试点项目,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先进经验和典型成果,出台一批政策规划、标准规范等,进一步完善体制机制,培养一批高素质专业化的交通人才,在交通强国建设试点领域实现率先突破。

  利好板块:高速公路 大基建 高铁轨交 民航 港口

  相关概念股:招商公路宁沪高速东莞控股青海华鼎东方网力

  7、海南区块链试验区4日首次发布“链上海南”计划 

  据海南自贸区(港)区块链试验区2日介绍,酝酿一年之久的“链上海南”计划即将于12月4日首次对外发布。

  利好板块:海南 海南自由贸易港 区块链

  相关概念股:恒久科技科蓝软件长亮科技华宇软件浩云科技

  8、商务部将与工商银行围绕农产品供应链遴选推一批部行合作重点支持项目

  商务部将与工商银行围绕农产品供应链、推动制造与服务融合发展、流通供应链、全球“跨境”供应链、供应链扶贫等领域遴选推一批部行合作重点支持项目

  利好板块:供应链金融

  相关概念股:司尔特辉隆股份嘉欣丝绸密尔克卫建发股份

责任编辑:王帅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0 嘉必优 688089 --
  • 12-04 锐明技术 002970 --
  • 12-04 芯源微 688037 --
  • 12-03 成都燃气 603053 10.45
  • 12-02 当虹科技 688039 50.4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