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明日风口:民政部印发促进养老服务消费的实施意见

A股明日风口:民政部印发促进养老服务消费的实施意见
2019年09月23日 19:42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9月23日消息,行业利好密集出台,有8大板块有望成为A股明日风口。

  1、国办印发《关于深化农村公路管理养护体制改革的意见》

  意见提出,完善成品油税费改革转移支付政策,合理确定转移支付规模,加大对普通公路养护的支持力度;鼓励通过签订长期养护合同、招投标约定等方式,引导专业养护企业加大投入,提高养护机械化水平。

  利好板块:乡村振兴

  相关概念股:一拖股份辉隆股份苏垦农发安徽建工隆基股份

  2、工信部公开征求对《关于促进老年用品产业发展的指导意见(征求意见稿)》的意见

  工信部公开征求对《关于促进老年用品产业发展的指导意见(征求意见稿)》的意见,提出到2025年老年用品产业总体规模超过5万亿元,发展方向包括老年食品、药品及医疗器械、健康管理产品、纺织服装服饰、日用生活器具、电子电器等

  利好板块:养老产业 食品 医疗器械 医药 纺织服装

  相关概念股:宜华健康恒锋信息人福医药、中 关 村、国脉科技

  3、民政部:进一步扩大养老服务供给 促进养老服务消费

  经国务院同意,民政部印发《关于进一步扩大养老服务供给 促进养老服务消费的实施意见》,提出全方位优化养老服务有效供给,繁荣老年用品市场,培育养老服务消费新业态。实施科技助老示范工程,支持新兴材料、人工智能、虚拟现实等新技术在养老服务领域的深度集成应用与推广,支持外骨骼机器人、照护和康复机器人、虚拟现实康复训练设备等产品研发,形成一批高智能、高科技、高品质的老年人康复辅具产品。鼓励支持企业研发生产可穿戴、便携式监测、居家养老监护等智能养老设备以及适合老年人的日用品、食品、保健品、服饰等产品用品。

  利好板块:养老产业

  相关概念股:宜华健康、久远银海易华录、人福医药、双箭股份

  4、工信部装备工业司召开机械工业经济运行研讨会

  近日,工信部装备工业司组织召开机械工业经济运行研讨会,同相关行业协会和机构交流分析了2019年机械行业发展的新形势和新情况,并听取了下一步推动机械行业高质量发展的政策措施建议。机械工业联合会、机床工具协会、仪器仪表协会、机械通用零部件协会、模具协会、轴承协会、农业机械协会、工程机械协会、食品和包装机械协会、液压气动密封件协会、机械工业信息研究院等单位代表参加了会议。

  利好板块:机械

  相关概念股:建设机械天业通联杭叉集团道森股份恒立液压

  5、发改委振兴司赴陕西、内蒙古、宁夏开展采煤沉陷区转型发展工作调研

  近日,发改委振兴司派员赴陕西省渭南市、内蒙古自治区乌海市、宁夏回族自治区石嘴山市开展了专题调研。下一步,振兴司将继续发挥好综合协调作用,会同有关部门加快推进全国资源型地区转型发展和采煤沉陷区综合治理工作。

  利好板块:煤炭

  相关概念股:山煤国际中煤能源大有能源(维权)阳泉煤业上海能源 

  6、发改委环资司开展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形势分析专题调研活动

  近日,发改委环资司副司长赵鹏高带队赴湖南、江西等省实地调研污染防治攻坚工作推进情况,并组织召开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形势分析座谈会,听取两省2020年污染防治攻坚战推进思路、形势研判、问题分析及相关意见建议。

  利好板块:环保

  相关概念股:新坐标金河生物龙马环卫环能科技雪迪龙

  7、山东将发布全国首个省级氢能规划,济南将建35座加氢站

  日前,“2019氢能产业发展创新峰会·济南”在济南市拉开序幕。会上透露出山东即将发布全省的氢能规划,这将是全国首个省级氢能规划。在济南举办的2019氢能产业发展创新峰会现场发布了《济南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氢能产业规划》。该规划明确,先行区将在产业核心区,高质量规划20平方公里的“氢谷”,将布局35座加氢站,示范推广的氢燃料电池汽车规模超过3000辆。

  利好板块:燃料电池 新能源汽车

  相关概念股:德尔股份凯龙股份昊华科技天沃科技永安行

  8、中国移动与华为完成5G话音的全部功能测试

  近日,中国移动与华为携手在北京信息港率先完成了基于5G独立组网(SA)的Vo5G(包括VoNR,EPS Fallback,VoNR切换到VoLTE等)方案的全场景测试验收。这是继今年6月份完成5G SA组网下的EPS Fallback通话测试之后的再一次突破,本次Vo5G通话测试的成功验收,标志着中国移动在SA环境下的5G语音通话服务技术能力逐步走向成熟。

  利好板块:5G 华为产业链

  相关概念股:银宝山新硕贝德纵横通信博创科技、法 尔 胜

责任编辑:陈志杰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09 交建股份 603815 5.14
  • 10-08 佳禾智能 300793 --
  • 09-25 豪尔赛 002963 --
  • 09-25 晶丰明源 688368 --
  • 09-25 科博达 603786 26.8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